Ludas
Ludas

Douban refugee | Law student | INTP | Non-binary | 写作就是我的冥想

写作就是我的冥想

通过写东西来纾解痛苦和情绪这件事大概是从初中开始的。

那时候语文老师兼班主任要求大家每周写新闻摘抄,我摘着摘着就变成了比新闻本身还要长的自我抒发。

高中也被要求写摘抄,但在摘抄之外,我会另外备一个本子,压力太大了就会在自习课写上半个小时。

写什么都好,写完就会平静下来。

后来上了大学,有了自己的公众号,会时常在公众号写东西。

但后来发现观众太多,我总是会忍不住开始表演,总是会忍不住在下笔前万般斟酌。

于是也渐渐放弃了。

再后来是豆瓣。

豆瓣很好,有亲爱的友邻,而且整个社区based on书影音,是我很喜欢的氛围。

然后就是被豆瓣反复用审核机制折磨。

折磨到最后,终于疲倦。


其实也不仅仅是平台的原因。

从准备出国开始,就以太忙为由实施了自我放逐。

一心focus到总结经验和规律上,完全忽视了对自身精神和心灵的安抚,也很久没有写很长的东西,总觉得写长文是对时间的不珍重,顶多发发动态了事。

直到最近这几天,豆瓣禁言十五天进展到了三分之一,我实在憋不住了。

已经在精神崩溃的边缘了。

于是终于逼着自己去注册了长毛象,也顺手摸到了Matters。

于是开始写。

写完几篇,缓过来了。

从去年开始丧失的什么东西又回来了。

那种精神性的东西,那种无法用时间表和外部约束定义的东西,终于回来了。

我好像又成了那个有一点灵性的我。

谢谢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