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anilla's Diary」叮叮叮,分享两样铲屎官家中常备的东东🔔

不得不说,养猫真的非常锻炼一个人,其艰辛程度不亚于教养小朋友。就拿我说吧,我平时忙起来自己都会忘了吃药吃饭,但是绝对不会在菜菜子的事上偷懒一分。

上次分享了一篇名为《菜菜子零食大公开,看看这只四脚吞金兽喜欢吃的零食》的文章,因为篇幅的原因还有两样东西没有写完。

这次我想写的是【小鱼干】和【益生菌】,家里如果也有小猫咪的可以看过来呀~

这款小鱼干是我尝试过四五家店以后,无限回购的一家,品名叫【美人喵多春鱼满籽冻干】(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我就不在这里列店家的名字了)。

打开这款小鱼干,你会发现虽然有大有小,但是绝大多数小鱼干是完整的、个头偏大、满籽、干燥无异味的。不过考虑到储存问题,还是建议大家一盒一盒买,不要囤货。

btw,小猫咪吃小鱼干主要是为了增肥和发腮。看着他们吧唧吧唧咬鱼干的样子,那个声音特别治愈。

菜菜子是英短银渐层,这个品种的猫肠胃特别脆弱,很多时候你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就开始呕吐、拉稀甚至便血——别的类似布偶、加菲似乎也差不多,主人要特别细心。

起初我是一有问题就抱着猫冲去医院了,不过所幸我们遇到的是比较好的医生,他建议我们可以在家里先喂食益生菌调理看看情况。

[既节约时间成本又节约钱,当然情况很严重的还是要立马送去就医。]

菜菜子还是小猫崽的时候,我们用的就是这款名叫「麦德氏」的营养补充剂(猫·PA-5051益生菌)。里面具体有什么成品咱们也不懂,菜菜子基本吃1-2次就不药而愈了。

[如果家里养了小猫咪,强烈建议家中常备,当然不一定要这个牌子。]

btw,为猫咪吃药绝对是个技术活…我至今没有学会喂他们药丸的技能,大多是将粉末化在水里,然后用注射器(去掉针头)直接打入他们口腔内。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