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快乐周末:樊登书店,也许是杭州最后一个独立书店?

杭州是非常有文化底蕴的一座城市,在我还是念书时候,独立书店更是如雨后春笋一般冒出来——甚至还有专门卖日本漫画、小说路边书摊,也有专门卖绝版书的古旧书店(我可以淘一下午,有种挖宝的雀跃感)。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独立书店的春天已然远去。随着「晓风书屋」的歇业,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再没在杭州看到独立书店的身影。就连新华书店,除了买参考书的家长和孩子,还有假期来蹭书看的小朋友。

去年还是前年来着(暴露这组照片的拍摄时间了),配妈妈在大井巷(河坊街)附近瞎溜达的时候,看到这家「樊登书店」还是十分意外的。


不出所料…店里的确没什么人…现在大家就算买正版书大多也会选择tb或者当当,既便宜还能送货上门。如果不是想要体验把看书的氛围感,大多也不会选择去书店或者图书馆了。

书店内非常整洁,木质的书架+暖光灯,书籍成列的方式也很特别。


书籍分区做的很好,除了常见的书以外还有唱片区域。我在那里还找到了非常小众的几本书,一时心动差点买下,但一看书的价格…的确比当当的售价要高一些,实体书店和网店的价格战真是没法打。

在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发现书店已经从大井巷搬到拱墅区了。相当于是从市中心搬到了城市外围(非郊区),目测也是因为房租成本。


随着楼梯拾级而上,意外发现有个讲座。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但从主讲人和参与者热忱的眼神里,能感觉到他们对知识的热爱。这也许就是书店的独特魅力,是网络书店无法具备的。

突然发现杭州还有几家新的独立书店【单向空间、言几又、南山书屋等】,还意外的发现晓风书屋还在继续运营。一定要找机会再去看看,顺便写个repo😉


店名:樊登书店

营业时间:09:00-22:00

地点:杭州市拱墅区祥园路38号理想祥园创意产业园南区4楼430室

联系方式:199 0651 0976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