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广播剧讨论】个人工作规划是没错,但是有必要做那么完整的切割吗?

之前说到我很喜欢配音老师退圈这个事情,这篇文章将继续对此展开讨论。

就像他说的那样,手头上依然有广播剧需要继续制作的。除了路知行老师的知行天地工作室推出的《全球高考》第三季(完结季)以外,还有一部回声漫响工作室制作的《魔尊也想知道》。

[后者目前才出了一季,原文比较长,估计起码要三季才能完结。考虑到回声漫响工作室并不是大公司,我对希哥是否会配完这部剧持保留意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业规划这个完全没有关系,但是如何做个平缓的过度,将粉丝的不适应感降低到最小值不也是作为公众人物需要考量的吗?

一句以后不再配DM广播剧,岂不是有点虐粉的嫌疑?

这件事如果是我来处理,我会慢慢做个工作的过度。既然手上还有未完结的广播剧,不妨以此为媒介逐渐减少出剧的频率,直到渐渐淡出听众的视线。

说句比较现实的话,这个圈子和娱乐圈没什么区别,都是非常健忘的。

如果没有持续地输出作品,没有可以引发爆点的作品,不用一年就会逐渐被听众所遗忘。毕竟这个圈子从来不缺好声音,老牌的配音老师们还在继续,新鲜血液也在不断涌入。

这里我想提一提带希哥下海的路知行老师,第一次认识他是在《魔道祖师》,那以后还听了他和船长搭档的《铜钱龛世》——两部剧都是大尺度,他完成的很好,在他眼里那些大尺度的剧就是一份工作而已。

他平时有根据自己的爱好做原创广播剧(《普通市民历险记》、《英姿》),同时依然保持1-2部主役DM广播剧的更新频率。业界的前辈姜广涛老师除了《将进酒》以外,一年保持着2-3部主役耽美广播剧的推出,同时也在继续做全年龄广播剧、影视剧配音等工作。

配什么题材是个人的自由选择,但是并不是说赔了其他题材就要果断地把DM这块切割出去吧?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