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城市漫步】只要仔细观察,冬天也是有好多小动物的嘛

[这是一篇过年前后码好的文章,最近才在文稿库里翻出来…OMG]

周末和家人去八卦田走走,发现这个公园内好些树杈上都有一个个小鸟窝。我寻思着一个两个是正常,这一路走过去池塘边的树上全都有,鸟窝的样子还都大致相同,那就有些奇怪吧?

于是我走近伸长了脖子,发现那居然是用来隐藏电线和照明设置的掩体。这个在西湖景区常常见,如果你在西湖边走走,除了鸟巢状的掩体以外,还能见到树上有藤蔓状的掩体包裹着电线,最大可能弱化了突兀感。

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很棒,加鸡腿\(≧▽≦)/

布满残荷的池塘里偶尔会传来阵阵的鸣叫声,如果你仔细看的话,水面上有不少不知名的鸟儿。他们有个单打独狗,有的结伴而行,悠悠哉哉的样子让人好不羡慕。

话说…大家找到这张照片里的鸟了吗?就是黑黝黝的那几只🦆

这个就是上次我说的,看着像是芦苇但绝对不是芦苇的植物。那之后其实我有看到过介绍,虽然不种植在水域里,但感觉是同一种,平时可以编织成类似篮子之类的器物。

图中两只白色的鸟感觉有点像野鸭?看着他们一路游过来,时而互相打闹,时而扎个猛子下水狩猎,又在不远处重新浮上水面。

我们被前面热闹的人声吸引了,便离开池塘的游步道,继而踏上了左手边的田埂。这里有大片的作物,春天是油菜花,如果从附近山上往下去黄澄澄的一片煞是好看。

因为是冬天了,好些田埂上的作物已经被收割一空,工作人员在翻着土壤准备来年的耕种。地里还留着,是那些可以扛过严冬的叶菜们。

有大白菜、包心菜、花菜、紫甘蓝…但感觉似乎这些作物没有被仔细照管,不少叶片上遍布着虫疤——妈妈看了以后不禁感到可惜,好好的菜看来是没法子吃了🤷‍♂️

[嗯哼,所以大家知道我为啥把这组蔬菜的图片放在动物篇来写了吧🤣]

⚠️⚠️⚠️滴滴滴,爬行动物预警,胆小的请及时退避⚠️⚠️⚠️

我们从田埂返回沿湖游步道,正准备走出公园回家的时候,冷不丁感觉草丛里有悉悉索索地响动。我蹲下身子找寻了好久,突然发现了这个小家伙。

不知是不是因为今年杭州降温的太晚,即便是偶尔有几个零下的速度天气,平时白天问题也可以达到10度左右。像蜥蜴(宫守?)这样会冬眠的变温动物,居然还生龙活虎地在户外活动着。

我特别喜欢八卦田公园,这里的生态非常好,自然食物链十分完整。心烦的时候到这里随意走走,感受下自然的同时还可以看到无忧无虑的孩子们,感觉什么不开心的事都可以抛之脑后。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