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时事新闻】曾几何时,大大小小的节日都变成了高唱“买买买”的购物节?

在我印象中,七八年前真正可以被称为「狂欢购物节」的只有双十一,【年中】、【年终】大促勉强也算做其中。那时候猫猫狗狗间的PK、现上线下的对决是老百姓们喜闻乐见的,毕竟大家可以得到真正意义上的优惠。

再后来,情人节、圣诞节、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国庆、端午节…但凡是个节日商家们就能搞成个购物节,除非你日常关注心水商品的价格,不然还真的无法辨别是否有真的便宜到。

不知为何,刚刚过去的以“三八妇女节”为卖点的大促让我感到了不适。

三八妇女节应当是一个具有zz意义的节日,不是一个体现民俗、可供老百姓娱乐的节日。那是纪念19世纪以来前赴后继的女性们为了争取平等待遇、消除歧视的奋起抗争精神的日子。

如今的三八妇女节被包裹在里鲜花和甜品中,女性关注护肤品、化妆品、衣帽服饰并没有问题,但在这个日子里更应该做的是去回顾为了女性权益努力的先驱们,敬他们的「英勇、坚韧、对自由平等的不懈追求」。

Fight on, and God will give the victory.

在这一天里,女性们不必被称作【女神】或者【女王】,女性需要的是不让性别偏见成为人生的枷锁。

希望不再遇到职场上的潜规则和天花板、不再面对被催婚催生的窘境、拒绝“丧偶式育儿”(养育孩子,从来不是妈妈一个人的责任)、不再被人定义美丽的女性该是什么样的(美丽不等于年轻+纤瘦+貌美)、不再被「偷窥、猥亵、侵犯、贩卖」的阴影笼罩(如何穿着是女性的权利,无论是否暴露都不是她们被骚扰的理由)。

叶舒华、屠呦呦、路生梅、张桂梅、水庆霞、李凌超、王亚平…这些闪闪发光的女性向我们展示着向我们展示了生命的美好,证明着只要给予一个公平公正的舞台,女性同样可以非常优秀。

我想,这才是妇女节的意义。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