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时事新闻】执勤民警在门店门口吃盒饭被驱赶,stb这一做法是否妥帖?

大约是今年2月初的时候,有网友在wb上发布了一则朋友圈截图,大体意思是(微信的主人)在某stb门口吃饭,其员工认为该行为会影响他们品牌形象,希望他们可以离开。

这则消息在网路上发酵以后,引发了网友对该品牌的逆反心理。大量网友在某点评平台上给该门店刷了差评,投诉该门店服务不到位。之后更有主播们前往该处做直播,甚至产生了一条“攀比链”。

如此魔幻的新闻看得我一脸懵逼,末了我还是想说说自己的看法。

不仅仅是stb,不少景区的咖啡厅、茶馆都会设置室内室外两块服务空间。店家缴纳一定租金以后,可以享受一段时间内的对这块空间的支配权,这点无可厚非(这就好比你买了/租了房子,怎么使用房子很大程度上来说取决于你)。

人们对门店空间的界限感弱化,是一场持续十年甚至二十年的“温水煮青蛙”过程。

最开始入住大陆市场的M记、K记,原本也不允许外带食品入内,但如今就算你不消费可以在里面消磨一天的时间(非高峰期、相对角落的位置能看到不少人坐着玩手机、写作业等)。之前上海的某家L门店,因为大叔大妈们将其当作相亲角而上了新闻。

别说这是一场洋品牌入驻大陆必然的博弈结果,就连我们景区的商铺也会出现不允许客人外带食品或者坐在户外桌椅休息的情况。网路上影射其企业文化是否有别的深层次的意味,我个人觉得有煽动人心之嫌。

那么我们再来看看,为什么这件事会闹的那么大?我想也许是这个过程中的弱势方,是JC。在网友们口中为人民服务的群体,为何在这件事上仿佛有了特权和豁免权呢?

当然了,我个人觉得stb方在这件事上的确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如果对方在用餐以后将桌面收拾干净、桌椅摆放整齐再离开的,大可不必出言驱赶,甚至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些热水等服务。

倘若JC食用气味比较大的(如螺狮粉)或者在用餐之后将垃圾留在原地就离开的,店员这时候就可以上前劝阻并及时保留证据。毕竟在网络舆论上,不管你是否有理,JC就是有较为强大的群众基础。

最后说一句,赶去现场做直播的主播们除了煽动网友情绪并为自己赢得流量以外,没干一点点促进社会和谐的事情。这种行为,比任何人都值得被抵制。

最后附上主播们的逆天行为,大家可以看看这伙人干了点啥:D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