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快乐周末】每次游西湖,我们都能发现小惊喜

这期【快乐周末】的主题是「湖泊 Lake」,我自然想要向大家分享西湖风光的。只可惜最近杭州疫情严重,前两周周末我都在加班,这周休息却也不敢乱跑。

翻了翻手机相册,倒是有不少存货,这次就同大家分享上个月在西湖边漫步时候的见闻吧——是鸳鸯耶!鸳鸯!鸳鸯!!!

好可惜…没有看到黑天鹅,似乎G20之后他们就搬家了…

我记得小时候在西湖是看不到太多鸟类的,不知道是不是全球变暖的关系,近十年留在杭州过冬的鸟儿们越来越多了——只要他们健健康康,杭州市民们自然是欢迎的👏

体量最大的自然是这些鸳鸯们,据说还有专门的组织检测群体数量,连什么时候有新的小宝宝出生都有记录——根据自然界的规律,羽毛华丽丽的是雄性唷🐦

图中这个区域无论春夏秋冬都有大量鸳鸯聚集,大抵是因为此处有护栏,泡在水里久了的鸟儿们可以上岸休息。这次我和妈妈经过的时候,刚好看到两只鸳鸯在打架,场面有点…劲爆😂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西湖里的残荷还没有被清理掉,但这不是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们偷懒哦,这是为了摄影爱好者们可以取景啦~(可惜我等粗人拍不出他们的美,5555😭)

不久后它们应该就要被清除了,这样才不会影响新一年荷花的盛开。

那次漫步的时候,西湖边的柳树们已经开始抽条,现在想必已经绿油油的一片了吧。如果下周疫情能够得到全面控制,我还真想去西湖边走一走,感受下今年份的「一桃一柳」胜景。

西湖上除了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断桥】,还有【苏堤】和【白堤】。前者同苏东坡有关,后者则与唐代诗人白居易有关。

相传他当年在杭州任刺史的时候,曾经有言: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白沙堤是白堤的原名,大家为了纪念白居易才更名的。]

之后我们又在附近逛了逛,也不怎么走到了「孤山」——杭州有三个奇景,分别是「孤山不孤」、「长桥不长」和「断桥不断」。

如果你曾经亲身到过这三个景点,就会发现所言非虚。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