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Recipe」夏日快手菜,荷塘月色+贡丸汤

【用料】

莲藕:一小节

荷兰豆:100g

红椒:半个(我这里用的是小米椒)

蒜瓣:若干


【调料】

蚝油、生抽、盐


【做法】

1、荷兰豆侧面去掉筋,莲藕切片,小米椒切段;

2、荷兰豆和莲藕焯水断生,可以加少量食盐和食用油;

3、油锅热了以后放入蒜瓣、小米椒炒香,加入藕片、荷兰豆翻炒,放食盐和蚝油调味后即可出锅。


【碎碎念】

1、如果家里有冰水的话,荷兰豆焯水以后可以放入冰水里泡一泡,口感会更清脆(我不喜欢吃冷食,就没照着食谱来);

2、贡丸简直就是懒人必备!!!实在懒得做菜,丢进水里煮一煮就是很鲜美的汤了,这家伙在我的食谱里出现率超高!


(本篇完)


参考菜谱: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4210368/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