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生活随感】漫漫辞职路,我为何要告别工作7年之久的单位(导火线篇)

之前在群里说起我愤然辞职的事,本来没打算把这种不开心的事在网上说。这会儿我收拾了一上午办公室的个人物品,坐下来休息的时候还是决定码下这篇文章。

一般来说,员工最容易离职的是到这个单位的第一年和第三四年。前者是因为始终无法融入新环境,后者则是因为没有看到升迁或者加薪的可能。

一个七年的员工选择离职,大多是因为「委屈」。


我毕业以后一直在企业行政人事部门工作,对于「加班」、「调休」和「加班费」有非常明确的认知。碰到不是因为我能力不及产生的加班,一般都是上级同我商量着来,之后必须有相应的薪资或者调休章程。

到了街道的这几年,简直让我大开眼界,这里的人仿佛完全“不懂”劳动法一样,他们的一切行为都是凌驾于劳动法之上的——我可以理解有编制的(社工、事业编制、公务员)需要为人民服务,但像我这样的合同工呢?

为了所谓的“配合疫情大环境”,上周四在中心某位领导Q和F找到我希望我去专班的时候,我勉强答应了。工作内容和作息他们说的含糊不清,还是我后来自己跑去问了同为专班人员的同事才知道。

这里,我复盘一下整件事的经过。


【8:30-20:30、20:30-20:30(休息)、20:30-次日8:30】这样的班对于我这样未婚独居,上班单程需要15KM的女性来说已经非常出格了,但是我忍了。

周四晚上十点半以后,专班负责人Z将人员拉群并通知上班时间为【每天的8:30-22:00】。这也就意味着每天要(义务加班)5H,我每天回家估计要在23:00左右。

对于这种神奇的上班时间,我也认了。

周五上午我8:10就到达专班,寻思着早点到也许有个统一培训,也可以认识下同个战壕里的战友们。事实上我们并未受到什么欢迎,也没有什么系统化的培训。

我在9:00左右发消息给Z,表示安排我过来的领导说是三班制的,但看目前排版是每日都要到,希望可以看到具体的排班表。

这位“领导”已读不回,第二次让我感受到了这个班组对人的不尊重。第三次是中午数据量不太大的时间,我因为有午休的习惯就趴着休息,期间“前辈们”在看到我在睡觉的同时大声喧哗。

在我表示是否能安静一些我有习惯午休的时候,她还言之凿凿地说就算她上班到两点也不需要睡午觉,两点也不会觉得困——我很无语,如果是因为工作你们讲话当然没有问题,我甚至会加入工作,但如果是闲话家常是不是可以shut up一会儿?

接近17:00的时候,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排班表出来了,上面明晃晃地写着我需要从8:30做到次日早上2:00 。我当时就对走进来的Z表示疑问,提出我身体不好住得也很远,到2:00这样的班我没办法上。

她甚至没有听我讲完,就一脸厌恶地看着我并没有礼貌的打断了我的话。今天这一系列的糟心事瞬间让我出离愤怒,我在这里工作7年了,一共工作了10年从未遇到如此不受尊重的事。

这就是让我提出辞职的导火线,我不认为期间我有做错什么。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