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央
北央

喜歡的人在北方,所以用了這個名字 🍂

迷失在評價中的自我 | 求職活動EP3

「真誠才是最大本領。」

經歷上一次自覺面試失敗的經驗後,開始主動去回想有那裡可以改進,我想起在面試完走出大樓時我有點想哭的情緒。為什麼當時會想哭呢?想在想來或許是我正盡力扮演我覺得「會被錄取的人」。我理想中會被錄取這個職位的人,應該是要一個可愛、活潑、勇於嘗試的人,所以在面試上,我不由自主地扮演著這個角色。

「一點也不自然。」我回想起面試的整個經過,發現自己有些做作,我不知道我圖的是什麼?我希望自己被認可,這個認可是被錄取。但若不是真正的自己,以後上班會需要戴上面具的,我沒想到這點,而且對方身為打滾職場多年的前輩,應該也看出來我有些勉強。直到現在,我仍對於這次失敗的經驗感到丟臉、慚愧,想找個地洞挖。

經歷了三天的沉澱與抒發,我覺得我好多了,爸爸和我說他覺得面試是這樣的,「誠實以對,才能找到最適合的、不互相勉強的關係。」是的,在第一場的面試中面臨大失敗,學到了寶貴的一課,儘管現在想起這樣的經驗仍感到丟臉,但是我的確從嘗試中得到了新的體會跟經驗,我想我的不自信,讓我對展現真正的我感到害怕,讓我無法在面試時展現出全部的我,好像在跟對方說:「我就是這樣,看你覺得我們合不合,要不要用我?」練習不要把自己擺在受詞、接受這一切,先尊重自己,才有人尊重你。

尚未見過面的好友在他的個性簽名寫下:「真誠才是最大本領。」,我很喜歡,想告訴自己,在朋友關係裡,你總是真誠待人、真誠的為他人著想,所以不要害怕,你很棒,我最愛你,連不完美的樣子都很愛,不須擅自斷定自己是怎麼樣的人,希望你能珍惜自己的性格,跨越整個宇宙整個輪迴才遇到這樣的自己,請務必緊抱著這樣的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