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央
北央

喜歡的人在北方,所以用了這個名字 🍂

「就像貓咪一般」的自我探索日記

不要總是全部攬在自己身上,如果總是全部攬在自己身上的話,垮下來可是沒有地方可以逃的。

以前的我不太喜歡貓咪。


我覺得貓咪好可怕,眼睛細細的,又聽過好多關於貓咪的迷信,所以以前對貓咪很沒有好感,直到某天我們家來了一隻橘色的野貓,是姑姑發現的,常常會放些飼料給他吃,久而久之,橘咪常常會等在我家庭院等待投餵。不過由於我姑姑不住在這邊,有時候會發生牠餓了但是姑姑不在的情況,所以後來就由我看到就會餵牠。


沒想到這一餵下去改變了我對貓咪的想法。一開始貓咪還是非常抗拒人摸牠,但因為那時候我也不想摸,所以沒關係,我本來對動物就有點害怕,連之前家裡養的狗也沒摸過。不過久了他開始會蹭人撒嬌,後來不只是等待投餵的時候、聽到開門聲也會衝出來蹭我、要不喜歡好像都很難呢。想起冬天的時候我坐在家門口,他會爬上我的雙腿坐著取暖、哄牠睡覺、我們倆就這樣吹了一個小時的風,後來我們在倉庫裡幫牠用了一個窩,因為牠很喜歡出去闖蕩,所以做這個窩只是希望牠冷的時候可以回來休息,其餘時間還是給牠開心玩耍。


現在我成了徹頭徹尾的貓奴,不過我總會想起牠第一次見到我時牠拔腿就跑的樣子,後來慢慢細想,我發現自己跟「貓咪」也很像,我總是對身旁的一切感到好奇又害怕、一方面很想嘗試很多東西、卻又會被途中遇到的小磨難給嚇到不敢前進。每次看到貓咪一聽見風吹草動時就會睜大眼睛、洞察四周時,我就想到我自己也是這個樣子,對生活四周總是惶惶不安、害怕搞砸、害怕犯錯、害怕突如其來的挑戰,雖然我才二十一歲,心中也有遠方,但是最嚮往的好像還是平凡快樂的日常,或許我會那麼喜歡貓咪,只是因為我也看到那個徬徨不安的自己。


我以前總覺得我是熱愛挑戰的,但是久而久之只是覺得,之前會接下那些挑戰只是因為覺得我理想的樣子是「要去挑戰的」,而不是自己認真地想要去做,所以有時候才會連「逃避」這個選擇都沒有意識到,我常常覺得自己很累,因為我好像總是勉強自己做太多不符合自己本性的事情。


現在我會嘗試跟自己說:逃避沒關係、不負責任也沒關係,不要總是全部攬在自己身上,如果總是全部攬在自己身上的話,垮下來可是沒有地方可以逃的。為了活下去而讓自己輕鬆一點,因為活下去之後,也會有好吃的飯等著你。


才沒有什麼「一定要成為的樣子」,現在的你就是最好的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