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央
北央

喜歡的人在北方,所以用了這個名字 🍂

用笑容交換了長大,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编辑过)
保持自己本來的樣子,比改變自己更難,也更帥氣。

正值畢業製作發想時期,面對人生即將邁向下個階段而隱隱不安,總是太在意大家的想法,就連想到跟老師討論都要忐忑個三四天,深怕聽到一些直接的評價,因為這代表我的玻璃心又要過個三四天才能從破碎變完整,才可能繼續懷著不知剩多少的勇氣繼續完成這條路。


我總是覺得自己好像要對很多人負責。我想起老師上禮拜的評價,被評價是核心理念模糊的組別,我第一個念頭竟然是整個換主題,就好像我的畢製只需要讓老師滿意、所以100%讓別人的話語決定我的畢製走向。對於自己會有這種念頭感到失望,也發現過去很多被稱讚做的很好的時刻、好像沒有發自內心覺得自己真的「很好」過,更多的只是追尋他人的認可。


不過越長大越會發現「評價」這種東西只會越來越嚴苛,就像小的時候,不管做什麼都會被稱讚很可愛、到國中的時候,只有可愛不行了,成績也要不錯才行啊。到了大學,他們覺得你的作品不行,哪裡不行也不知道,連要往哪裡去努力都不知道。大家嚮往完美、全面這些事情,但真的很難去辦到這件事,連老師自己來可能都辦不到了,何況是我們呢?每次被評價的時候,我都好想毀掉這個世界啊,憑什麼你什麼都要啊?會不會太貪心啊?所以我越來越討厭那些評價,也厭惡被評價,那些告訴我們現在是什麼樣子的評論,只會讓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但總歸還是得畢業,就只能偷偷在老師評價我們的時候,跳出Google Meet開新網頁看HYBE新女團的出道舞台罷了。


最近的快樂泉源是Hey!Say!JUMP,距離那個勤奮追星的日子已經有些久遠了,也覺得自己不會喜歡上日本的偶像,結果被朋友推坑就毫不猶豫地躺進去,沒錯,是躺。看著平成跳的演唱會,我開始懷念那個沒有疫情的時代,也懷念以前的我,我快樂的青春軌跡有一半都有少女時代的影子,整整十一年我都看著那樣耀眼的人閃閃發光,就算生活中也有不愉快、也有悲傷綿延,聽著Stay Girls我也會覺得「對啊!正值少女時期,有什麼可以難過的!」就繼續往前衝撞,但現在的我再也回不去那段時光了,好像喪失維持快樂的能力,總是會在快樂的時候、想起那些不快樂。


我還是很努力在活下去,我是知道的,即使我多麼的對世界感到無力,但或許就是因為對世界有期望、所以才會那麼的不適應。可能還在掙扎吧,一方面想完美融入、卻瞭解到這完美融入的背後,需要犧牲太多珍貴的東西。我很喜歡彼得潘這個故事,因為我總覺得可能被留在永無島的九歲的我,也會看到我現在的樣子,他會看見我的掙扎與苦痛、會抱住我、拍拍我說沒關係、也會叫我繼續前進。


我想起金田一少年事件簿裡面曾經說過「或許保持自己本來的樣子,比改變自己更難,也更帥氣」,我現在二十一歲,我還不想太快被社會改變,我還想要找到和這個社會的新的平衡、想要對那些人情世故開一些無傷大雅的玩笑,想要保護我本來的樣子,我會繼續努力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