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珠
夏珠

這裡是一個母親的日記。日記內容有對自己的挖掘,觀察孩子的反芻,也有日常的平實紀錄

Mare of Easttown

或許我現在想要的,不是年輕時尋求的那種暫時逃離,進入一個想像的、架空的設定,而是走過去,看著人生那些無助與困境,走過去,這樣才能真正往前,進入下一個階段。

我很喜歡《東城奇案》(Mare of Esattown)。

好幾年沒有看劇了,直到前幾日艾美獎得獎名單公布,偶然讀到報導說影集女主角凱特溫絲蕾不准導演修掉她肚子上的肥肉,而且全劇素顏演出,我馬上就跟先生借了HBO GO帳號,把這部只有七集的迷你影集看完。(凱特溫絲蕾以這部影集獲頒迷你影集最佳女主角)

《東城奇案》全劇沒有出現一個漂亮女人,只有真實的女人,真實的困境。很多人認為自己的人生已經夠苦了,沒有必要花時間看一齣跟真實人生一樣平凡苦楚的戲。但或許我現在想要的,不是年輕時尋求的那種暫時逃離,進入一個想像的、架空的設定,而是走過去,看著人生那些無助與困境,走過去,這樣才能真正往前,進入下一個階段。

我很喜歡,也或許是因為這部影集呈現了各種狀態的親子關係。不管有沒有結婚、有沒有生子,每個人都擁有親子關係,那是成年後必須處理的父母議題,沒有人逃得掉。儘管如此,本劇也只是盡力呈現,並沒有評斷好壞,也沒有要教你如何處理。乖張暴力的青少年很可能是因為他的父母就是如此,也可能不是;乖張暴力的症狀也可能是來自愛。

當然凱特溫絲蕾把女主角Mare表演得極度精采。Mare有一子一女,劇中這一子一女分別都有過一次對著他們的母親Mare崩潰大喊「我恨妳」的段落,對我來說極為深刻。我不知道我的阿時阿豐長大之後會成為甚麼樣的人,與我有著甚麼樣的關係。然而我也沒有擔憂,我只是想要更加緊地愛他們,趁著現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