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珠
夏珠

這裡是一個母親的日記。日記內容有對自己的挖掘,觀察孩子的反芻,也有日常的平實紀錄

長假

這個「長假」於我,是反向的,我被迫——無法獨處,或者是,我要用智慧去獲得另一種形式的獨處。

漫長的五月。
然六月的行事曆什麼也不用填上了。
下午我喊兩孩到後院一起看雨聽雨。
詩人是這樣過生活的嗎?
能在家看雨真的很幸福。

今天阿時也開始線上上課了,看到老師與同學的時候她好開心,熱情地向每個人打招呼,嘰哩呱啦,老師得叮嚀她先不要講話,對比之下其他上線同學都好冷靜。課程結束之後她對我大喊,她好高興可以上課,然後給我一個大大擁抱。

前幾日先生和朋友線上聚會也是這樣的光景。他和許久不見的朋友講了好多話,也難得在家喝了不少酒,最後醉倒在沙發上。

我剛剛突然想,我怎麼沒有這種需求,與表現。

在隔離之前,我的生活就是一整個月見不著幾個人的,我的生活裡就是只有兩孩、先生,進公司也是幽幽來去,幾乎不需要跟同事說話。我盡可能減少與人說話的機會。

當然,我是都寫下來了。這幾年我寫下十萬字了。這個「長假」於我,是反向的,我被迫——無法獨處,或者是,我要用智慧去獲得另一種形式的獨處。

2021.5.3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