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珠
夏珠

這裡是一個母親的日記。日記內容有對自己的挖掘,觀察孩子的反芻,也有日常的平實紀錄

大黃瓜炒貢丸

人生無論經歷過什麼,好像都會成為養分。即便不喜歡那段光陰,不喜歡吃那樣的食物,可身體就是記住了。

我的媽媽在紡織廠擔任繪圖師,滿25年後退休。有好幾年,我們全家的晚餐都是工廠餐廳包回來的便當。有時候工作忙,媽媽甚至是先騎車把便當送回家,小孩到一樓拿了媽媽再回工廠繼續加班。

便當當然不好吃,可是我才發現,身體不知不覺記下了便當菜色,比如紅蘿蔔絲炒蛋,我以前那麼討厭吃紅蘿蔔,還是這樣做了給小孩吃;比如炒大黃瓜片的時候就會自動拿幾顆貢丸一起炒。

人生無論經歷過什麼,好像都會成為養分。即便不喜歡那段光陰,不喜歡吃那樣的食物,可身體就是記住了。還好自己炒的就算是一樣的菜色總是好吃許多。

另外今天嘗試做了韓式蒸蛋,和日式台式蒸蛋的口感非常不同,蛋液中我另外加入鱘味絲,起鍋後淋一點香油、撒上海苔絲,很好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