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珠
夏珠

這裡是一個母親的日記。日記內容有對自己的挖掘,觀察孩子的反芻,也有日常的平實紀錄

#128

我與那個誰的人生劇情岔開了真的就在一轉彎,我做過許多不知緣由的突然轉彎所以來到這裡,然後把自己安放在這個巢裡。

晚間11點,我在後院把剛洗好的襪子一隻一隻夾上衣架,秋夜的風徐徐吹來,真的好迷人,我像貓一般仔細聞著風帶來的秋天的滋味,突然好想立刻走進那風裡,去散一個步。但我不行,兩孩在房裡等著我躺回他們身邊。

下午3點,開車去公司路上,安靜的車廂裡我回頭看見後座上坐著兩個睡著的我的孩子,竟有那麼一點意外。20年前的我從未想過我會有孩子,從未想過會帶著孩子去上班。

我與那個誰的人生劇情岔開了真的就在一轉彎,我做過許多不知緣由的突然轉彎所以來到這裡,然後把自己安放在這個巢裡。

有時母親,有時自己。未曾成為母親不會知道這有多難,但若能在母親身份裡覺知、成長,是舉世無雙的事,是沒有邊界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