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watcher
Newswatcher

請輸入個人簡介

20200831

2020年8月最后一天,开始记录一些日常。

这个月中,刚过30岁生日。恰巧周末,留在家中,买了菜自己做饭,简简单单、没有任何仪式感动作地过完这一天。以往对生日这种日子也不甚上心,30岁生日其实一样。因为今年是第一批90后开始踏入而立之时的年份,媒体或整个社会舆论似乎都在有意无意地“鼓励”这批年轻人:三十而已。有些少觉得可笑,其实如果这批30岁年轻人真的在意,那么这些鼓励、劝勉只会更加激发他们的焦虑;若然根本无需在意,何必把报刊版面、公众注意力浪费在一个人人都会经历的数字上。

今天在家办公,得知公司一位不同部门、但年龄相仿的同事辞职了,因为不在公司、无法当面告别,只能在企业微信上道别,互赠祝福。她说打算休息很长一段时间,可能元旦后再继续找新的工作。又在朋友圈中得知一位比我小几岁的小朋友提交了辞职申请,而且是裸辞,已做好半年找不到下家的准备,但依然开心。觉得他们都很酷,有勇气为自己人生做决定并负起责任,替他们开心。

昨天在一档播客中听说一位主播曾在毕业五年间换了四份工作,后来实在忍受不了朝九晚五,辞职出来创业。我喜欢这种不甘安分的当代青年,大家的职业观似乎已在发生根本改变,不再限定自己的舒适范围,敢于去尝试更多的可能性;我亦很喜欢一些甘于安定的人,敢于承认自己“不求上进”,不强迫自己走出舒适圈,而是把自己身处的舒适圈扩大,企图容下那个甘于平庸的自己。他们都太酷了,都是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因为想得到,所以会尽力;就算得不到,亦不会强求。最怕想太多、但没行动力,或者看不得他人好,嫉妒他人所得。摆正心态是门学问,接下来这段时间要好好叩问自己内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