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囈語
觀影囈語

電影系畢業生,喜歡分享觀後感想、推薦片單、電影知識。電影院是最適合睡覺的地方。請大家跟我一起半夢半醒看電影。#離開電影院之後 ✉️ neverever0616@gmail.com

【漫畫】《只有我能看見!》:勇敢面對自我

《只有我能看見!》生動描繪青春愛情的糾纏過程,不但突顯真誠的必要性,也加強果決行動的浪漫色彩,讓人看見充滿遺憾與衝動的青春年華,並且不禁思考:「如果當時我能夠再勇敢一點,或許結果就會不一樣了?」
《只有我能看見!》封面
作者:LICO

如果有天,你能看到網路上每一位發文者的真實身分,你會如何運用這項「超能力」?是享受偷窺他人隱私的快感,還是掌握資訊改變生活?網路時代的匿名性,確實賦予我們不同以往的自由,但是無法猜透的彼此,也阻斷現實的真誠交流,於是認識他人、理解他人的慾望越發強烈,我們就越要面對更深層的孤獨。

本作共54話加一後記,故事節奏平穩,但情節峰迴路轉,角色刻劃亦頗為細膩,精采展現青春愛情的羞澀與爭鬥,以及左右為難的三角抉擇,而主角平淡無奇、有些懦弱的性格,更可以讓人逐漸看見主角的性格成長,並且著迷於他成長之後的獨特魅力。

你能夠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嗎?

《只有我能看見!》內頁

《只有我能看見!》講述高二生金珉俊長年暗戀青梅竹馬李夏瑛,卻因為自認地位不及,只願意默默守護在她身邊。某天,珉俊因為朋友介紹,開始使用同校學生的匿名聊天社群「悄悄話」,但他的手機意外受損後,他卻驚見每一位匿名同學的真實身分,並且發現夏瑛男友朴其洙的劈腿事實。

透過「網路匿名聊天社群」的現代議題,本作提出一個大膽的假設,讓主角獲得類似讀心術的超能力,但是網路的存在,同時導致輿論、謠言出現,使得主角必須低調解決、澄清各種事件,一邊利用其他遭到事件捲入的同學,一邊隱藏自己可以看見匿名者身分的事實,相當驚險。

然而,當珉俊藉由「偷看」其洙的前女友林慧仁之匿名發言,想辦法與她親近,並且透過她的幫助報復其洙之後,珉俊卻也發現慧仁喜歡上他,迫使他不得不面對自己的謊言──他與慧仁的興趣相同、頻率相近,其實都是一場為了幫助夏瑛而精心策畫的計謀。

《只有我能看見!》內頁

於是,珉俊的默默守護反而成為傷害另一個人的凶器。雖然珉俊確實不排斥慧仁,但他對夏瑛的愛慕實在太過久遠,使得珉俊既難以拋開自己的依戀,也無法對慧仁坦承相對,而他更因為自卑所以無法告白,亦無法相信有人喜歡自己。珉俊漸漸活在名為保護的謊言裡,欺騙著真正愛自己的人。

有趣的是,當劇情進行到中段左右時,因為新角色加入以及其洙復仇,這些角色的情感關係再次出現反轉,而主角看破真相的果斷與成熟,更使得評論區常常爆出一片好評,讓本作確實跳脫某些灑狗血的誤會或隱忍橋段,迅速迎向故事高潮,為主角性格帶來昇華。

《只有我能看見!》生動描繪青春愛情的糾纏過程,不但突顯真誠的必要性,也加強果決行動的浪漫色彩,讓人看見充滿遺憾與衝動的青春年華,並且不禁思考:「如果當時我能夠再勇敢一點,或許結果就會不一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