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yuyu
nanyuyu

謝謝你/佇足於此/即使短暫/如同一顆顆微弱的星光/足以照亮/彼此黑不見底的模樣 搬新家搬到這~

雨後時光🌱

分享前幾天的

雨後時光🌱

以前只要下雨天我總是感到煩躁

我卻不知道讓我感到煩躁的原因

也從未去想過「為什麼」

後來有幸在接觸到哲學後

我開始對於很多事物產生很多「為什麼」的想法

為什麼他要這麼做、這件事處理的方法為什麼是這樣....

而對於雨天感到煩躁的疑問也在這時候產生

好像在過去的時間裡,雨天也從未讓我感到不便的地方,後來慢慢的才發現、甚至意識到

這個想法是來自於家人。


自幼稚園有記憶以來,每逢雨天,她老是有煩躁的表現,擔心穿雨衣很麻煩、褲子鞋子會不會濕掉、上班會不會遲到....- 而這些煩惱是出自於我對這件事情要的樣子,擔心事情不能變成我要的樣子

對於事件會煩惱的人,是在意這些事情的,所以才會感到煩惱,煩惱的產生就像困難產生一樣,是需要動作去解決問題的

就像身體給予肚子餓反應,而進食就能解決這個反應,雨天的煩惱也是個反應,當我意識到(前面說的解決動作)原來這個煩躁感是別人給我的

而我對於雨天就沒有那麼大的煩躁感了,煩躁感去除後反而讓我靜下心來看見「雨」的樣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