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tso
namtso

一切的一切,都始於納木錯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扎西拉姆·多多

《在納木錯相遇的陌生人》(五)珠峰大本營 (III)

也許,他們的關係就是這樣吧。終結於珠峰,好像也不賴。可是,她又問自己:要終結,先要有開始。他們有開始過嗎?
珠峰

第二天,她很早就醒來了。她的頭仍是很痛,可是可能因為已習慣了,她似乎沒有那麼辛苦了。到那刻她才想起,他與她從來沒有如那刻那般接近過——他們幾乎是臉貼臉地睡。帳幕中仍是漆黑一片,她嗅到他的氣息,聽到他的呼吸聲,知道他就在她身邊。

其他人好像還未醒過來。她一動,他也就醒過來了。

他倆於是在睡袋中輕聲對話。

「早。」

「早。你的頭還痛嗎?」

「還有點痛,不過,好像好了點,你呢?昨晚睡得還好嗎?」

「還可以吧。」

「我要起床了。」

「還是我先起來吧。」

說著,在漆黑中,他先離開了她的睡袋回到自己的被窩中。然後過了一會兒,她也起床。看一看手錶,原來已是早上六時多。

她穿夠衣服後,走出帳篷外,天氣冷得可怕。

可是。

從營地看出去的珠峰

終於在晨光中看到珠峰的面貌了。

她十分興奮。

其他團友也陸續起床,與她一起欣賞這個美麗的珠峰。

他走過來站在她身旁看珠峰。她輕輕地問他,「你還好吧?」

「還好,只是仍有點頭痛。你呢?」

「頭好像快要爆開地痛,似乎其他人也有頭痛。不過出來走走好像舒服些。我有點懷疑,頭痛究竟是因為高山反應,還是因為帳篷中空氣太不流通。」

「也有機會呢。」

二人都不再聲,靜靜地望著珠峰發呆,好像生怕會破壞這份難得的恬靜。

風很大,他站得很近,她似乎可以嗅到他噴灑在臉上的爽膚水混合煙絲的味道。

她不禁又想起昨夜。


最後還是司機先生出來提醒大家要抓緊時間,他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趕呢。

回到帳篷內,吃了老闆預備的早飯。

為甚麼,那裡的雞蛋,會特別香?奶會特別甜?

是食物真的特別可口,還是因為那裡生活環境較艱苦,就算吃一樣的東西他們也覺得特別可口?


早飯過後,他們便踏上回程了。司機幫兩個男生找到其他馬車的空位,於是,他們全團四人都不用徒步,一起坐馬車離開。

回到停車處,休息一會兒後他們就再一次踏上越野之旅了。

她知道,也許過了今天,就不會再有機會了。於是她決定繼續坐在後排,坐在他旁邊,在顛簸的車程中捉緊他的膀臂。

對她而言,這也許已足夠了。


他們當天原定的行程是先到日喀則休息一晚,第二天才回到拉薩。可是,他問司機,日喀則其實沒甚麼好看的,他們直接回拉薩,早一天解散,可以嗎?

司機想了一想,說,也可以。

於是,他們就趕了一天的路程,最終在晚上八時多回到拉薩。

她與他再次回到熟識的旅舍中,他與她仍是相鄰的床位。

那天,他們都累透了,梳洗過後,二人都早早回自己的床位休息。

她想,也許,他們的關係就是這樣吧。終結於珠峰,好像也不賴。

可是,她又問自己:要終結,先要有開始。

他們有開始過嗎?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