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北部新生活

搬家之後要適應的事情很多,唯獨這件我不想習慣......

搬過來大半個月了,除了部分道路還不是很熟以外,整個環境和上下班路線差不多都熟悉了。這裡算是重劃區,這裡鄰近火車站和很大的運動公園,台積電廠房又在幾公里外的園區而已,所以附近拼命蓋大樓,大家捧著銀子排隊買房子,房價年年漲,房東說我租的這間從預售屋開賣到現在才短短三年已經漲了三成多,附近的房仲也說這裡買賣五年內的二手屋只要一猶豫就是漲,然後被別人買走......好像科學園區週邊都是這種發展方式?

三月份每個週末假日都和Michelle一起把衣物和鍋碗瓢盆什麼的帶上來,再上網或在附近採購一些日常用品和消耗品,通常六下午會打掃、整理和組裝一些簡單的家具,隔天有空檔時間就帶Michelle去桃竹苗或台北玩玩。

搬到外地生活有許多事情需要適應和調整,首先每天晚上幫Michelle複習功課就得改用視訊會議的方式,還好在三月份早就每天演練和操作,Michlle現在用起來也得心應手。另外也因為有長大了些,心智隨之成長,學校生活也佔據不少她的時間和心思,距離比起國外也微不足道,所以她在心情上的影響比較沒前幾年那麼大,不安感也減少許多。

另一件事情就是我得重新開始掌杓來張羅自己的三餐了,不過這點事情難不倒我的。

拜網路發達所賜,現在要找個食譜太簡單了!而且還可以邊看影片邊做,真幸福!

目前幾輪採買和試做下來,除了手感和油、水精準度的掌握已經回復,每次做的量也慢慢抓得出來,不像第一週常常一不小心弄太多,一餐吃到撐或是煮個蔬菜湯得喝N餐;或是一下弄得太少只夠當餐,第二天便當就得重弄......現在大概是晚餐弄起來還可以足夠第二天午餐便當的分量,剛剛好!

而在時間掌握和利用方面,現在也可以利用視訊讓Michelle在寫考卷時順便洗米煮飯或備食材,等候烹煮的時間洗或收衣服,或者掃掃地及洗碗,事情越來越順手,所用的時間也越來越少,我甚至還有時間可以看影片或運動。接下來我要想想哪些事情將來可以分給Michelle做,兩人一起完成省下更多時間。

雖然我對咖啡不講究,有得喝就好,還是從表哥那兒搬來一台閒置的義式濃縮咖啡機,加上朋友贊助的咖啡豆,還能享受一下自己磨豆泡咖啡的樂趣。

每天自己開伙,吃不完的菜渣是沒有,因為弄的都是自己喜歡吃的,倒是料理產生的廢料會很多。雖然大樓備有廚餘桶,但我自己實在不喜歡拿個桶子還是啥的去倒餿水桶,所以就買了一台廚餘機......我只能跟你說:超級好用!從左邊那一堆,變成右邊那一小撮,完全不會臭甚至有點香味,然後直接倒垃圾桶,完全不用擔心會因為廚餘而「養小寵物」......

還有一個要習慣的是上下班的路況。

竹科是這幾個縣市交通最繁忙的地區,即使住在距離僅有幾公里遠的竹北也免不了要在路上塞車修身養性,而我住得更遠,自然行車時間比以往增加不少。以前大概廿分鐘內可以進辦公室,現在從出發到停好車大概得花五十分鐘!

以前走的是四線大道,我也不太在紅燈時做車道分割,現在走的是單線小山路,遇到龜車或是乖乖塞在車陣裡大概不知道要騎到哪輩子?所以才第二天我就開始車道分割,省下不少時間。

最最最不習慣的是地震啦!

地震當天我本來是晚一點才要進公司,所以地震當下我還在賴床,一開始晃的時候我還覺得是小打小鬧而已,完全不以為意,沒想到數秒後越晃越大,我從床上跳起來想往房外走看看有沒什麼東西掉下來(其實想到的是模型......),但半秒後我意識到「我在14樓啊!連房間都走不出去,連命大概可能會丟掉,是想啥模型啦!」然後腦袋閃過會不會我就這樣要跟Michelle永別了?還好一會後停了下來,​然後在餘震中收拾殘局。

損失倒是不大,破掉的燈是房東的,櫃子我組裝回去就好了,螢幕倒下來剛好被椅子擋住而沒掉到地上,房子除了門上的牆面有點小裂縫,其他也沒有明顯的損傷,相比大樓裡其他棟別和其他樓層的鄰居,那叫一個幸運!

大概只花了十幾分鐘就把東西都收拾好,然後出門上班去。

放在外面的東西大概能倒的都倒了,就這玩意兒不動如山,只有腳的姿勢被晃得改變了一點,真不愧是地球聯邦軍的終極武器!另一組馬克羅斯的模型雖然掉下來但沒有損壞,幸運!

另外這個是另類的慘案......我們這棟地震前一剎那剛好有人按電梯,電梯正在動的時候就發生地震,把電梯搖壞了,剛好那天又接續著清明連假,再加上壞掉的東西要待料,這下一拖就拖了一週才修好......還好我當天晚上就跑回高雄去,少爬了好幾天的樓梯,不然我車位在最低的地下四層,房子在第二高的十四層,一爬就是十八層......當天為了下樓看重機有沒有倒車而爬了兩次,還有一天是得採買食材,揹著電腦和提著一大袋食材爬十八樓,真是太刺激!

也許潛意識還是有收到一點驚嚇,回到高雄後覺得好累好累,睡了整整一天......

震後大樓許多住戶一堆問題待解決,自己目前可以置身事外算是覺得有點僥倖,但未來可能會長居於此,也是得吸收點經驗來看看這種事情該怎麼處理......

地震這種事情無法預測,當下雖然沒有亮起人生跑馬燈,但也閃過一些自己可能受困或罹難可能的想法......雖然心情有點複雜但卻也無奈,畢竟這也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掌控的,只能說:還好沒事......

這個我不想習慣,別再來這麼大的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