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心情」胡言亂語

(编辑过)
世界上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變」。

多年前,三年九個月的部隊生涯裡不論是受訓或是奉命調職,總共待過9個單位,大概可以算是奠定我對環境適應能力基礎的一大養分,但退伍後職涯的前16年我只換過一份工作,在第二份工作上一待就是15年,一直到2018才開始變動,相對來說安逸了許久,直到近五年才又動了起來。

很幸運的,我在2021年7月得到一個某AI大廠的面試機會,雖然經過了漫長的流程,花了四個月的時間,但最後終於在11月拿到Offer,通過了公司的背景調查,從上海回台灣以後就開始這份工作,而且是高雄,除了繼續和我熟悉的人合作以外,也能照顧家人。但兩年過去,隨著公司的政策和環境變化,從今年開始我就陸續收到下一個變動的消息。最初的消息是得離開,後來應該是在工作上也慢慢受到倚重,主管後來問我願不願意調職到北部去,我想都不想地就答應了下來,因為很難再找到像這樣的工作了,而且Michelle也已經夠大,我可以帶上她一起。

Michelle是一個非常貼心且超齡的孩子,雖然只是個身高125公分左右的兒童,但在我的心裡她已經是個大人了。前兩天因為運動會補假,我順勢把最後一天年假放掉,帶她去台中看媽咪的超級麻吉。其實每次去看她我都很不好意思,因為除了吃一大堆好料以外,還會帶一大堆禮物回家!那天的結果也不意外,又帶回好幾盒禮物。我每次總是極力勸說和阻止她買太多,但又想到她對於孩子愛屋及烏的心情,有時也不忍太過堅持。Michelle也是一絕,她聽我在碎唸上次禮物太多太重我拿著手痛,這次堅持自己的禮物自己拿、背包自己背、飲料自己拿、票卡自己刷,也讓我感受到女兒體貼心意的重量,所以我誇獎她是我的「旅行好夥伴」。看著她穿得像個小大人,卻又把寶貝般的扭蛋放進可愛的背包,有種奇妙而有趣的衝突感,讓我又感動又好笑。

可能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我大部分事情都會跟她分享,好讓她對於一些變動及早有心理準備,因為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面對沒有奶奶幫忙的日子?我知道這對一個孩子來說也許不容易懂,也有些沉重,但難得的是不管她面對媽咪的病痛或是像這樣生活上即將出現的變化,只要我好好跟她講,她都能快速的穩定下來,不讓我花太多力氣去處理額外的問題。也許是天性?也許是我刻意培養?她可能早在2歲時心理就已經早熟,因為她必須也成為我的「生活好夥伴」。

那天又談到去新竹的事情,她擔心奶奶、捨不得貓咪而陷入有點難過的情緒,我問她:「把拔這樣常常跟妳討論一些生活上的問題,也對妳有嚴格的要求,妳會不會覺得很累?」她回答我:「其實還好」,聽來有點無奈,但似乎也早就習以為常了......討厭,妳幹嘛那麼懂事?害為父的在回程的高鐵上一直紅著眼睛,開車回家路上眼淚也差點流下來......有時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幹了什麼,竟然把一個七歲孩子變成這樣?我其實也擔心她會過於壓抑,所以只能把這些狀況分散在平時慢慢釋出給她,讓她有時間調適,也讓她有機會釋放。

其實我很心疼Michelle,她失去了媽媽,又被我要求要快點長大,我多希望她也能無憂無慮的度過這幾年幼兒園和小學時光啊!前兩年她面對的是父母不在身邊的手足無措,現在好不容易有我在身邊,才短短兩年又要跟奶奶分開......其實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無奈,為什麼她要一直面對離別的問題呢?只是我目前做不了什麼,只能安慰她我會慢慢跟奶奶溝通,看看怎麼做比較好,她只要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

唉......我好心疼啊!我心疼媽咪無法和這麼棒的女兒一起生活和互動,也心疼女兒這麼堅強懂事......但是換個角度想,我又非常的幸運啊!或許老天自有安排,但如果有什麼話能對神明說,我真的想請祂接下來短時間內不要再用分離來考驗Michelle了......。

消息一出,待過新竹的朋友就開始幫我找租屋資訊......之類的。大概是上輩子真的有燒好香,或是因為我偶爾會幫助一下路人的關係,才能受到這麼多的照顧吧!收到的禮物很重,雷神之槌也重,但都不及朋友們的心意來得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