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親子」Michelle學游泳

記得自己學游泳是小學3~4年級的事情,那時二舅還在地方上的國中當理化老師,假日帶表姊弟妹出遊時也常帶上我,所以暑假學游泳的時候就也連我一起下水了。當時二舅請學校裡的體育老師來教我們,跟著老師學了蛙式和自由式,然後游泳的技能就這樣跟了我很多年,除了自己的體會和調整,也遇過救生員來為我指點一二,使得我蛙式和自由式的效率有所進步,後來又和同事一起請了教練來一對二教學蝶式。

之前帶Michelle去泳池大概就是玩水,也不想特別逼她學游泳,但同學之間的閒聊有時就會變成一種無形的「技能競賽」,聽到同學會游泳之後自己主動要求,本來我認為大概是說說而已,但最近正式確認她的決心,那就學吧!後來直接帶去泳池二次大概花了幾個小時時間讓她從不敢把頭埋進水裡到可以水母漂、還有如何停下或被中斷時怎麼站起來。

前兩個禮拜前看她對於水的恐懼感已經慢慢消失,也可以自己毫不猶豫地把頭埋進水裡,於是開始讓她抓著浮板踢蛙腿,沒想到還頗有天分,有些缺點一點就通!接著讓她不抓浮板踢蛙腿,稍微調整一下動作以後可以自己從池邊悶一口氣踢個6公尺左右;然後又讓她嘗試抓浮板踢蛙腿加抬頭換氣,結果身體抬太高,入水後整個下沉,再加上踢腿動作沒及時跟上,前進效率不太好,所以教她在抬頭換氣時縮腿,入水後踢腿,調整了幾個缺點以後,換幾次氣可以游大約10公尺,再堅持一下的話應該可以游到一半,照這進度下次搞不好可以教蛙手。

我當然信任專業教練,但排除對水的恐懼感若由我來帶領的話會讓Michelle更安心,所以從大概2~3歲幫她洗澡時就開始慢慢讓她嘗試水潑在臉上的感覺,後來進步到她自己洗時可以拿著蓮蓬頭沖臉,整體來看是花了不少時間做先期準備,但強摘的果子不甜,讓她自己有了學習動力再來一步步引導,她會更主動和願意嘗試。不過為了避免將來太依賴老爸,最難的這關過去了,以後其他泳式就找教練教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