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坑」大鵬灣賽道體驗

開自己的車下賽道玩,超有意思,但......

11月某天收到前同事兼騎單車的老朋友C的訊息,說他們Golf R俱樂部南區的車友要報名大鵬灣賽道的「Drive you car」體驗活動,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參加。我看了一下活動說明,光是看到報名費我就嚇了一大跳......一般來說賽道包場體驗沒花個幾千是進不去的,這活動含保險竟然不到兩千,而且只需要戴自己的安全帽即可,這可是難得的機會啊!考慮了兩天就答應下來。這活動也有重機場次,但是規定必須要穿連身皮衣,而我沒有這種東西,所以直接殘念!

下場當然不是放給你自己亂跑,而是有教練開著Safety Car在前面引導,不過也不用想太多,教練是專業的賽車手,國際比賽有上頒獎台的,所以就算他隨便開開,我們即使用盡全力也跟不上,因此根本不用擔心「有限制條件」這回事。活動當天依照報名的場次前往賽道和C及他的三位車友會合,我們報的是當天最後一場,含不認識的賓士車主總共才六輛車下場,看來可以好好玩個盡興。

教練講解完賽道細節及各彎道的建議路線和注意事項後,全員到外面驗噪音,標準好像是空檔五千轉100多分貝?忘記了,反正獨角獸因為有空檔限轉的保護機制,只能到四千轉大概80多分貝,合格。

正式進入賽道後,我排在第三位,隨著前導車前進。

教練在安全講習的時候說:「我會注意後方,如果隊伍拉太長的話我會停下來整隊,不然大家就沒有參考路線,變成跑自己的了。」結果才第一圈不到,前導車和前面兩輛Golf R就不見了......。不過即使前方沒有前導車,地上滿滿的胎痕也是過彎最佳路線的參考,所以照著走就沒問題。

只是事情不會像我們想得那麼簡單!

照著走是一回事,剎車點和是不是能真的好好的走在那個路線上都是問題,尤其在寬廣的賽道上你會覺得自己很慢,所以會拼命踩油門,但進彎前眼睛一瞄時速表,早就到90~100公里,接著急煞,打方向盤,感覺車子一邊側滑一邊過彎,我那抓地力普普的通勤胎不斷的發出慘叫聲......,再加上我又沒有桶椅,懸吊又只是原廠改短彈簧(要載皇太后的不敢改太硬),過彎時的側向G力把我推得歪七扭八,我左彎只能右手抓著中島、右彎又撐著副駕座椅,感覺跑一圈比一輩子還長啊!

好不容易跑完一節,回到起跑線前一一拍照,這時才發現我的剎車過熱,踩下去完全是軟的!欸......即使不是真正競技型剎車,我好歹也改了AP5200四活塞卡鉗加金屬來令片啊,我還真是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剎車失靈」啊!

跑完後到外面停車場休息,讓剎車冷卻,順便檢視一下輪胎......驅動胎原本下場前是深深的胎溝,只消25分鐘就把它磨得差不多可以換掉了;前一場新世代Volvo S60的車主直接把他的剎車給燒光,最後只能叫全拖吊拖去車廠,所以報名費便宜是便宜,這車輛磨耗的隱形成本可不低啊,我們家獨角獸也是十歲的車界大叔了,經不起常常這樣操,應該是沒下次了。

另外這次本來想跟同事借GO-PRO來錄影,結果機子剛好借出不在他手上,所以只能靠行車記錄器來拍,我的只有片段而已,後車C拍得比較完整,附上他的影像檔來分享一下整條賽道的狀況。

話說他新買的Golf R真的是過彎機器,他有借我在我家附近開過,同樣的彎大概可以比獨角獸快個時速20公里左右進出彎吧......好猛啊!

在路上偶爾跑跑好像覺得自己很行,但實際上到賽道真的是不值一晒,也算是認清自己的好機會,所以現在開車騎車也越來越乖啦!

在路上開車還是要注意安全,禮讓行人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