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心情」遲來五年的崩潰

九月下旬,突然在我的Messenger發現一則陌生訊息。

真要說起來其實也不陌生,這則訊息是娘娘同母異父的妹妹發給我的,說他們最近才知道娘娘已經去世好幾年,想問我把娘娘供俸在哪裡?想去看看娘娘。

打從十年前認識娘娘開始,她的生活就是以奶奶和父親為主,「媽媽」這個名詞對她來說是虛無一般的存在。根據娘娘所告訴我的,岳父在娘娘很小的時候就和岳母離婚了,岳母離開以後就把娘娘交給岳父撫養。不知道多久之後,岳母另組家庭,也生了個女兒,基本上互相沒有聯繫,也不曾來看過娘娘。娘娘國中時,不知道是什麼理由,岳母在運動會時去學校看了她,即使多年不見,娘娘還是一眼認出了她。那次之後似乎並未時常聯繫,直到娘娘大學畢業在中部醫院工作後,岳母因為家裡需錢周轉而向娘娘借了一筆錢,後來就是斷斷續續的聯繫勉強維持著關係。後來聽娘娘轉述,當初因為岳母怕再婚的叔叔不高興,所以沒跟娘娘保持聯繫,但後來因為那筆錢,叔叔覺得對娘娘有些不好意思,所以雙方開始慢慢恢復接觸,但也並未到很親近的程度。這對娘娘來說是一個心結,因為她認為身為一個母親,如果對於與前夫生下的子女是有感情的,不應該懼怕新組家庭的不滿。當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真實狀況誰也不知道,現況就這樣,也只能尊重而已。

由於那時計畫要結婚,娘娘把我介紹給他們認識,我就也莫名其妙淌了這個渾水。基本上對他們算不上盡心,但該到的禮數和問候也算做到了,沒想到岳母因對我們蜜月帶回來伴手禮不滿意,因此對我非常不滿,打了通電話給娘娘跟她說盡我的壞話,結果被娘娘一字不漏地錄下來,其中甚至還罵了我爸......我的天,我爸都已經去世幾年了?連見都沒見過的人也可以這樣說壞話?娘娘因此直接封鎖了岳母,後來岳母還委託他們隔壁鄰居打電話給娘娘,但都被娘娘給懟了回去,從此就和他們斷了聯繫。

接著,結婚、喜宴、娘娘懷孕、Michelle出生、娘娘確診乳癌......婚後至少兩年時間我們都在高雄,娘娘工作的地點也從未變過,岳母的家就在娘娘公司對門,他們也從未出現過。那段時間我們有時會擔心他們跑來公司門口堵人,也擔心他們因為來過我家,會找到我家裡來,另外也因為我們在情人節請過妹妹吃披薩,妹妹在臉書有Tag我,想說他們會不會也利用這方式聯繫?但發現擔心真的是多餘的,他們的表現和反應基本上就也像人間蒸發一樣。

然後,2015年翻的臉,現在2023年都快過完了,娘娘也走了五年了,整整八年時間,他們沒有想過去公司門口看看、也沒有想過試著用臉書跟我聯繫,八年後突然冒出一句「發現姊姊走了很久了,想去看看她」?

我壓抑著滿腔怒火,平靜的回覆她:「當初她和你們斷了聯繫有她的原因,所以我相信她並不會想見你們,就這樣平靜的各自過日子吧」,結果妹妹開始冒出情緒說「媽媽知道這事以後很崩潰」、「姊姊也是媽媽的女兒,應該讓她去看姊姊」,甚至透過娘娘的同學想跟我取得聯繫,我也不想多費唇舌,直接封鎖。

崩潰?這崩潰來得太晚了吧?

從娘娘2~3歲到國中這段時間,即使新家庭有意見,但妳是有機會去看她的。

娘娘畢業後借錢給妳周轉,新家庭對娘娘的態度也趨於友善,妳有機會照顧她的。

娘娘回到高雄工作,要買什麼東西總是有了妹妹才想到娘娘,一副「順便買給妳」的樣子,這也是你們讓她心寒的。

那麼多年妳幹嘛去了?
後來又幹嘛去了?妳八年後才想起還有這個女兒嗎?現在跟我說崩潰?

妹妹妳也挺有意思,那年的情人節我們請妳吃披薩,妳Tag了我,臉書這些年來至少會提醒妳八次這件事情,然後現在才想到妳還有個姊姊和姊夫?

也好,你們這一出現,也提醒了我臉書瀏覽權限應該全面檢視一下,所以我把權限改得更嚴,讓你們除了我的大頭照和封面以外,其他內容一概看不到!

你們慢了,太慢了!我不會讓妳看到外孫女,這輩子休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