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高雄求生札記 (1)

(编辑过)
新工作、新氣象、新生活!

該向你伸手討錢的還是會來討

去年大多時候人在國外,車子沒什麼開,還好社區內環道路一圈有800多公尺,鄰居也願意定期幫忙發動車子開去繞個幾圈,我的電瓶才加減能保得住,不用一回家要用車就得叫救援接電。

車子開得少,里程增加也少,耗材耗損少,保養和更換週期自然就往後推了一點,不過,該伸手跟你討錢的時候還是不會放過你。八月回來的時候壞了一顆前雷達,這次左後門鎖突然壞了......包含這次,我應該全車的門鎖都壞過一輪了。

以往門鎖壞掉大概都是打不開,這次是鎖不上,而且在我轉彎的時候門自己往外開了!!!Michelle坐在後座突然大叫:「把拔!門打開了!!」。還好轉彎當時旁邊沒車沒人,不然光賠人家就不知道要賠到哪裡去。

當時本來要去辦事情,只能放棄慢慢開回家換騎機車。本來盤算著要不要去修車?後來想想風險太大還是作罷。不過Michelle竟然自告奮勇說要幫我拉著車門,哈哈!太危險了,不行!隔天我用繩子和安全帶把車門綁著開去保養廠處理掉。壞這東西回原廠的話都是整組更換,8500元而已(泣),之前我都是請認識的保養廠幫我拆開修,可以省下6000元,但這次壞的部分似乎沒辦法修,只能花8500買平安。

有時我覺得很奇怪,號稱「潰縮區在別人車上」的公路坦克竟然會常壞這種小東西?你可以想像到我壞過什麼更扯的嗎?我的駕駛座內側開門把手.......整組給我斷掉!修好前我開車門都得搖下車窗、手伸出去拉外側把手才能開門,真是......

眼看著12萬公里大保又要到了,又到了該換變速箱油的時候,再加上其他表定更換的耗材......撐住啊!錢包君!

喜歡嗎?女兒買給你!

CB650R下訂後已經過了一個半月,等待還暫時看不到盡頭。2022年式只有黑、紅和藍三種顏色,沒有我想要的白色或灰色,所以打算交車後送去貼膜。我後來所有的車都是用鋼彈命名的,這輛打算命名為「飛翼零式」,也可以對應到HONDA「夢想之翼」的Mark和Slogan。目前的構想是貼膜以後我會在上面方照鋼彈水貼或刻線的樣式來裝飾它。找了一天週六有空就跑去展間拍展示車的細節,讓我可以回家好好思考。

因為最近Michelle常跟我一起看重機騎士的YT頻道,所以拍完照後她想多留一下看看其他東西(也許會被阿兔說中,將來她會是個帥氣的女騎士)。我們看了CBR650R、Africa Twin、CRF300L.......不過我跟她說,將來我年紀大了如果有閒錢,真想買一輛Goldwing來騎騎。她看到車子後說:「這輛好漂亮,我也喜歡!我將來長大要買一輛載把拔出去玩!

哇!!!這輛1800cc、重量將近400公斤,號稱陸地航母的Goldwing要價可是118萬左右啊!真是讓老爸感動啊!如果妳將來有能力,我是不反對啦~^皿^。

人生第一次的麥當當

某天為父肌肉緊繃,決定去找熟識的按摩師舒緩一下筋骨,不料小妞硬是要跟,跟她講要在旁邊待兩個小時很無聊,她還是非跟不可!無計可施,只好讓她跟,但跟她約法三章(其實是打賭),如果她吵鬧的話她就要請我吃她心愛的零食,而我輸了的話就請她吃好吃的。結果她贏了,真的乖乖在旁邊畫圖、看按摩師的手法......輕鬆度過兩小時,為父只好信守承諾帶她去吃點不一樣的,也是她五歲多以來第一次走進麥當當。

因為我自己注重飲食控制,家裡也多是清淡口味,所以我幾乎沒讓她吃過速食,但偶爾為之又何妨?十塊麥克雞塊可以吃掉八塊,食量果然也是在進步!

三位一體

過年前一週,因為疫情開始升溫,我工作的地方管制加嚴,不讓我進去工作了......

因為我的工作是駐廠性質,必須去生產線上面看問題幫忙改善,有時還得幫OSAT一起分擔現場工作,所以這對我的影響很大!但人家不讓進就是不讓進,甚至連客戶辦公室也全都關閉,最後大家都只能回家遠端工作。

公司發的筆電很神奇,明明是台灣買的,可是竟然連安裝個注音都能讓IT忙了快一小時;另外也許是一些安全軟體的關係,我要遠端連線進生產線都沒辦法,後來用我自己的筆電來試就能用,所以後來變成雙機作業。

但我一台筆電只能監控一台系統,另一台要同時進行的話,就只能拿我更舊的筆電出來用了!還好我去年底因為要把這台筆電給Michelle用而買了一顆新電池,不然這台筆電應該至少8歲左右了,本來打算報廢掉的。

沒想到最後竟然要搞到三機作業,真是三位一體的最佳體現啊!

不過我還是擔心啦......

這工作我在報到前就知道不好幹,但現在遠端更難幹,很多事情我人不在現場,OSAT就跟你推拖拉,下達的指令都沒有確實做到,讓我更難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只能祈禱疫情早日降溫,我能再到現場去把關啊!

最近也慢慢的把家裡2~3樓房間和書房好好打掃與清理,把一些陳年不用的東西給清掉或捐出去,畢竟還是整整齊齊地看起來才舒服啊!

慢慢努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