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親子.日常」2021.07.26 A Week

當個時間管理大師,一週能做好多事情啊!

7/17凌晨12:00出關,這次實在懶得再待到早上了,時間到直接請防疫旅館櫃檯叫了輛計程車載我回家,踏進家門也差不多一點多,太后和Michelle都已經睡著。本來我還有些睡意的,結果進門後稍微整理了一下東西,一折騰竟睡意全消,直到凌晨4~5點才睡著。睡到大概9點下樓,渾然不知我已經回到家的Michelle自然是衝過來抱著我,然後就施展了「黏」字訣進入24小時跟監的狀態。

這次回來計畫好了幾樣事情一定得要做。

大型重機駕訓

本來我上回從美國回來就打算要上課,而且也報到名了,哪知還沒出關就升三級警戒,結果課當然上不成,這次遇到微解封,問了好幾家,終於問到屏東潮州的駕訓班還有名額,也不管得開車近一個小時路程,報下去就對了!

我騎檔車是20年前騎野狼查哨的事情了,結果第一天教練還真的拿野狼讓我試試感覺,第二天就直接讓我上教練車跑考試項目,經過第一輪手忙腳亂和教練的碎念之後,第二輪開始就…會了…。第三天除了教練提點我一些注意事項以外,從那天開始再也沒被他唸過。接下來就是我得和考試車打好感情,考試正常發揮就會過了。

當然現在我還到處飛,不太適合買重機,不過駕照先趁機考起來總是好的,時機到了就可以下手囉。(我連車都看好了!)

教Michelle騎腳踏車

Michelle本來有一輛比較舊和小的童車,上面有裝輔助輪,太后把她調教到可以順利的繞著社區騎大半圈。本來她對騎車的興趣沒那麼大,但鄰居小朋友們一個個都會騎兩輪,她怎麼也跟不上,這讓她立志要學好騎車。本來想用她那輛舊車拆掉踏板充當Push Bike,不過踏板早已經卡死拆不下來,太后便下了懿旨要我去買輛新的給她。

禮拜六晚上我上網看了一下,捷安特這輛童車真漂亮,禮拜天早上給Michelle看過,她也很喜歡,於是我們父女倆就到我認識的單車店去看看,但可惜的是這塗裝已經停產。不過Michelle也很乾脆,現場一輛藍色同款車就被她看中。

老闆幫忙調整一下,拆下踏板和輔助輪,就帶回家了。Michelle當場就幫她的新車取名叫「樂樂」,表示騎車會很快樂的意思。

我沒打算給Michelle很密集的練習和太大的壓力,想說在我出國前學會就可以了,不過我低估了這小妞的決心和動力,她每天早上和下午都來纏著我要我教她騎車,但不管怎樣還是得從基礎開始,先當Push Bike來騎,練習車感。

這款車座管很長,已經裁了兩段還是沒辦法讓Michelle的腳完全踏到地面,但再裁下去也不行,只能以腳尖能碰地的方式先練習,但缺點就是她自己沒辦法加速到可以平衡的速度。這樣自己腳踢了1~2天,我看這樣下去大概很難有什麼進展,因為一開始速度上不去就很難建立平衡感,更不用說學會騎車了,所以我在腦袋裡列了幾個步驟。

1. 我扶著她的背推她加速,速度上來時提醒她收起雙腳,讓她學習平衡。

2. 平衡感稍微建立後,以同樣方式加速,但我會放掉手讓他自己滑。

(如下面的影片)

3. 裝上踏板,滑行時把腳放踏板上。

4. 幫忙起步,自己踩踏板前進。

5. 自己起步,自己加速前進。

到今天剛好是買車的第七天,她已經成功的自己起步兩次,平穩的往前騎了。

如果我輔助她起步,已經可以從巷子頭騎到巷子尾都沒什麼問題。

老實說步驟2她大概花了3天不到,然後步驟3~5今天一次解鎖!

每個步驟前都要教她一些東西讓她建立信心、安全感和正確的觀念,為此老爸可是花了不少功夫,細節多到我自己也忘了...但相對的是她能很快的突破現狀,前往下一個階段,連我都非常驚訝她的進步幅度,而看到她有實質的進步,其實我自己也很興奮。

另外,鄰居好幾位小朋友也滿棒的!看她在練習,都一直鼓勵她,甚至讓路給她,挖塞!有夠天使!

只是老爸的下場就是這樣...全身濕透!

滾筒訓練

微解封以後,陸續有車友出去騎車,不過我個人是不想這麼做。天氣悶熱,戴口罩騎車太痛苦了!強度根本不可能做得出來,對我來說意義不大,所以我還是繼續留在室內騎滾筒。上次用滾筒是已經可以順利而不緊張的騎完30公里,這次當然要嚐試解鎖新成就。

這幾天達成的新成就是:

1. 放單手

2. 換下把位

3. 抽車

前兩個還好,抽車大概試了4~5次才比較穩定,前三次還衝下訓練台。

檢討了可能的原因以後,我猜想在滾筒上抽車,反彈的力道和韻律感跟在地面完全不一樣,所以一開始會有配合不上節奏的疑惑感而猶豫。後來把重心往後移一點,也不要踩那麼用力,上半身再放鬆一些就可以比較順利抽車了。

不過我抽車還是比較習慣有大一點的阻力感,滾筒雖然有阻力,但跟在路上跑卻還是兩回事,目前還在習慣中。

不過當然在台灣也不是都在混和玩,工作還是得做的!

寫了好幾份的流程,和美國的同事對了幾次,目前剩下最後幾張照片更新完就搞定,然後~接下來就是下次出國前的準備了,在出發之前,小護衛還是會繼續24小時緊跟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