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親子」Michelle的畢業環島 – D2

晴天小魔女從第二天開始發功了,天氣漸漸好轉!

原訂的行程,是早上往南到墾丁造訪台灣最南點,不過雖然從前一晚深夜雨就停了,但早上的天氣還是不太穩定,所以放棄了這個行程在民宿休息。

與夜總會有合作的導航?

早餐本來想選擇附近走路就能到的早午餐店,不過它滿晚才開的,要吃那間的話午餐的計畫會被打亂。對,因為午餐打算吃Michelle最愛的Pizza。於是我們決定往恆春鎮鬧區去看看,選定店家後開啟導航,騎車出發。

我腦中的恆春鎮是出了民宿大門右轉再右轉就能接上台26,然後直走就可以到的,導航裡的恆春好像不太一樣,它要我出了門左轉,我也誤認為它有更快的路徑可以到,就傻傻跟著走,然後它直接帶我去夜總會逛一圈,神奇的是當時明明路上一輛車都沒有,導航還可以顯示黃色(略為擁擠),WOW!一早就給我一個涼颼颼的開場啊......。

繞了一大圈又接回台26,然後看著民宿從我右手邊經過......心裡頗為複雜啊!連Michelle都覺得路徑怪怪的......。

我看妳當Youtuber好了...

吃完早餐混到了中午,我們趕早一點到了恆春的「榙榙義手作披薩」吃午餐。這家店是我無意間找到的,只是因為我想安排第二天中午吃披薩而已,卻沒想到這家店的口味還頗受好評,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還算得上是在地頗有名聲的店,在沒訂位的狀況下只好早點到搶位子,還好,不然稍微晚一點就客滿,還有人吃不到呢!這裡的食物和飲料價格都挺親民,一大杯汽水或紅茶才50元!這不是普通大杯耶,這個在一般店家少說2~3倍價格吧!

我們點了披薩還有雞塊,不久後色彩繽紛的披薩送上桌,上面的起司濃郁到可以拉絲,吃得Michelle心花怒放,要我拿手機幫她錄影讓她回家後可以在學校跟同學分享,只見她煞有其事的開始介紹......

「吃吃看吧!」作Ending,我看妳以後當Youtuber好了!
(Michelle強烈抗議,表示以後要當廚師,不過廚師能行銷自己的話更好)

中午下起小雨,我們用完餐後穿上雨衣往南迴前進,今晚的住宿地是台東市的民宿。這次捨棄走旭海、東源路段的原因是那裡的路幅比較小,且路上行車的駕駛在彎道吃線的狀況頗頻繁,我自己一個人騎車還好,載著個小孩還要一路防範吃線的車輛實在太辛苦;另一方面是那裡算走進山區,下雨天難免有些小落石,還是盡量避開為妙。

我們第二天的行程是禮拜五,已經接近梅雨季的尾端,當時的天氣狀況基本上是西南方吹過來的水氣造成的,所以我判斷出了南迴以後天氣應該會好轉。拜騎乘大型重機所賜,我可以走南迴改隧道,除了不用在舊南迴痛苦的以時速40被區間測速悶著以外,截彎取直的路線也可以省去許多時間,更不用淋雨。出了隧道以後,如我所料,台東的天氣是陰天,路面全乾,這已經預告了我們接下來可以期待好天氣的來臨,不用再穿著雨衣了!

第二段加油的話

出了南迴改以後(後面那輛貼緊緊的FX35也終於加速滾蛋了)我想找個地方暫停一下,看到的第一個便利商店就是全家達人店。走進去以後,大姐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也和Michelle搭話。我本來覺得她應該是個適合讓Michelle接觸的人,不過她似乎還在忙,我就沒有對Michelle提出建議。我在店內晃了一下以後,瞥見她似乎跟下一班人員交接了,於是提醒Michelle去接觸看看,果然順利成功!由於休息區在二樓,我和Michelle買了點喝的就到樓上休息,沒想到大姐還拿了店章上來,說是要讓Michelle記得在哪裡留下這句話的,好用心的大姐啊!

南田觀景台

這個觀景台算是在半山腰的一個涼亭,要往阿朗壹古道的方向走,再走一條小路往上爬才會抵達,我以前從來沒上去過,想藉環島這次機會去看看。雖然事先在地景圖上看過路況,不過實際騎車上去還是覺得比較陡,而且加上地面濕滑、路側有青苔和和落葉,也不知道對向會不會有來車,增添不少騎乘壓力。

本來猜測涼亭應該會空無一人,但早已有遊客在那裡泡茶賞景。
來這種地方,要看的是「台東藍」和海天一色的景觀,但天氣狀況不好,也是有海天一色的「灰濛濛」啦!

我本來預期看風景對Michelle是個沒什麼吸引力的行程,但沒想到她還滿開心的,尤其是爬上來的那段小路,那是她最喜歡的「兩邊都有樹的路」,而且下山的時候她還覺得很刺激,明明老爸全神貫注的控制速度和剎車......。

不過我的預測也沒錯啦,Michelle真的不愛只是單純拍照的點。經過了9420公園的時候,我問她要不要拍照,她想也不想的拒絕了......。

挺進台東市

原本行程還有安排多良車站,但前陣子公告開始整修,因此也跳過,一路往台東挺進。晚上住在台東市區的某民宿,是在訂房APP上看到的,一晚才一千多的價格,但裡面的裝潢是豪宅等級,無酒精飲料、茶包、咖啡可以免費喝到飽,打卡標註三個朋友可以免費拿一瓶啤酒,我還沒住過這麼划算的民宿!

民宿附近生活機能挺方便, Michelle表示晚上想吃義大利麵,剛好走出巷口就看到一家以兔兔為主題的餐廳,菜單上也有義大利麵,父女倆就走進去點餐。

晚餐部分餐廳只供應番茄義大利麵,其他口味要中午才有,他們晚餐是以燉飯和排餐為主,我因為不想吃排餐,所以點了個燉飯、Michelle則點了義大利麵。本來覺得這樣應該不算太暴食,就算Michelle吃不完,我也應該能幫她吃掉,因為一般來說這兩種餐點的份量不會太大,但......我錯了......這義大利麵和燉飯份量比一般還多,尤其燉飯裡滿滿的海鮮,我們真的吃不完,即使打包回去也不太可能完食,只能跟餐廳服務人員說聲抱歉,最終落得浪費食物的下場......。離開前看看別桌的排餐,份量也是........................(驚!!!)

不過我也從這一餐開始調整我們後續行程點餐的份量,因為Michelle這小妞有時跟你說「很餓!」,結果到最後都只吃一點點就飽了......。

一起畫畫

回民宿梳洗完後,我們一起到一樓的餐廳拿民宿準備的便條紙畫圖和留言。

Michelle一時興起就畫了兩張便條紙貼上留言牆去,我也畫了一張代表我們父女倆的「小花草+小小」小狐狸圖貼上去。除此之外,Michelle也在她的本子上畫了好幾張圖,也特別畫了一頁為我加油,讓為父的覺得溫馨歡樂。

當然,為了明天的行程,還是得提醒Michelle準時睡覺,而雨衣啊、穿過的衣服啊,還是得好好洗乾淨並晾乾。

其實我本來不打算每天洗衣這麼麻煩的。

依據以往的單車旅行經驗,我都是用交貨便提早把換洗衣物寄到住宿點附近的7-11後再用同一個包裝把髒衣服寄回家,但這次是長達9天的旅行,必須要考慮到包裹的領取天數限制,所以基本上前兩天的衣服我沒辦法直接寄回去,得在身邊放個1~2天左右才能寄......這實在太恐怖了,後來乾脆就帶個三套衣服,每天手洗吧!反正第一次環島也是這樣做,所以Michelle去拜見周公時,把拔繼續洗衣人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