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我在 鬼扯(上)

你被鬼挑中過沒?千萬不要像我那麼倒楣!

門被拍的砰砰響
我睡的迷迷糊糊應了一聲「唔…」

砰砰…砰砰…砰砰…

敲門的聲音不知怎地,敲出了節奏。
我挺生氣的…誰那麼討厭,擾我安眠!
「誰啊!!!」怒氣沖淡了我的嗜睡感

砰砰…砰砰…砰砰…

用力一甩蓋在身上的被子,我躍身而起!
就在我的手要按上喇叭鎖時,正迎上新一波敲擊聲——

砰砰…砰砰…砰砰…

我才意識到這敲門力道,怎麼……
怎麼那麼苦、大、仇、深!?

我連忙收回手,退回床邊,爬上床
抓起被子蒙住全身,把自己縮在床的一角
眼不眨地透過被子隙縫看著門——

砰砰…砰砰…砰砰…

敲擊聲還在持續,一副我不開門它誓不罷休的樣子。
我曲膝抱頭,縮小自己的存在

我拼命擠著雙眼,想讓黑暗阻擋即將破門而入的什麼東西
緊縮著胸,抱著膝,心臟跳動聲聽的分明
感覺心跳就快跟敲門聲同步啦!!!

碰!!!

我嚇的一個激靈——被縫外出現一個人
一個西革履,腳蹬簇新皮鞋,臉上架著盲胞專用的黑墨鏡的傢伙
眼前這個看似盲胞的傢伙,一身流裡流氣,倚在門邊,盯著我看

我也目不轉睛的看著——他?她?還是牠?!

「死女人!妳把本大爺想成啥了?蠢貨!」
我靠!連聲音都搞的不男不女、不陰不陽的…

更難猜了!

「妳信不信,再腹誹大爺一句,我直接讓妳灰飛煙滅?」
我圓睜著雙眼,努力的把自己縮了又縮,幾乎貼著壁角了…
我壯著膽子,略抖著聲問:「你誰啊?亂闖別人的房間…要幹嘛?」
我悶著聲音說完,心想:這個該死的不明生物,脾氣挺大呀…

「切」不男不女的傢伙手一抬,把我整個拎了出來——
明明他還在門邊,而我還在——喔,不,我已經被迫離開床了…

我沒來得及驚叫,只來得及提起一口氣,就被這流裡流氣的傢伙拎在手裡
「放我下來!你要幹、什、麼?」聲音顯的破碎,但仍氣急敗壞的吼人
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敢跟一個不明生物,戰鬥力又似不弱的傢伙叫板

事後想想:這時候的自己,是在找死的節奏呵~

西裝盲胞男——原諒我,我只能這樣代稱一下,誰讓他不摘眼鏡——
他轉過頭來,斜了斜嘴角,面皮不動「囉囉唆唆,吵死個人」繼續拎著我...
我抓著他的前臂,試圖掙脫束縛,可他的前臂活像石頭,硬梆梆的…

「你…放我下來…」我放緩語氣,打著商量
他微微側頭,感覺像是在瞪我——透過鏡片——
我的汗毛不知怎地,馬上乖乖立正站好……

「量妳也跑不出我的手掌心。」西裝盲胞男粗魯的將我摔到地上
我吃痛的爬了起來,想也不想就要衝出挾制範圍…

唉…是,我聽見你在罵我蠢,嗯,我知道——事後才知道……

剛剛西裝盲胞男明明把我丟的挺遠,可不知為何
我才抬腳要跑,他的手就已經狠狠抓住我的頭髮……
我痛的大叫「好痛!!!放手!!!」

總覺得短髮比長髮被抓痛吔,因為靠頭皮忒近…
唉…痛死我了!!!

「妳他媽的再敢給老子跑試試!」咬牙切齒的聲音,冷冷的從頭頂傳來
被拉的直後仰的脖子,呈現十分令我不舒服的角度,迫使我盯著西裝盲胞男

我想我的臉色應該白的跟死人一樣了吧…
就跟西裝盲胞男一樣,呵呵…

「我…我才沒有要跑,我只是…」我努力狡辯,想為自己爭取晚點死的機會
不怪我這樣想…實在是西裝盲胞男的聲音太駭人!

西裝盲胞男冷笑「只是什麼?」「只是想跟你保持距離…你…」
我吞嚥了一下「你...你不知道自己全身散著冷氣嗎?」
鼓足了勇氣為自己抗辯一番,西裝盲胞男低頭瞄了眼自己,想了想
似乎信以為真,竟點了點頭,鬆開手,而我嚇的軟倒在地……
半天緩不過勁兒——從鬼門關前又溜了一圈啊,有木有…(抖…

「別做出格的動作,引我懷疑,讓我錯手殺了的話,妳只能自認倒楣。」
西裝盲胞男
不無威脅的警告我,我低頭,狀似調節不適,實則在想:
「為什麼我會落到今夜這般情境?莫名的招來一隻——鬼?!」

突然後腦勺被人狠狠巴了一下!我嗷叫一聲「幹嘛?」
「你爺我最後警告妳:再敢腹誹我一句,定讓你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靠!又忘了這隻鬼能通神識,馬的逼
『今晚上床的時間肯定不對,上床的角度也八成是錯的,不然怎…』
西裝盲胞男一副就要手起刀落狀…我趕緊收住心神,蹲身抱頭

該死!該死! 停止腹誹我很難做到哇!!!

要不…西裝盲胞男咱商量商量,你讓我滾粗可好?!
西裝盲胞男
粗聲粗氣對我喝道「滾起來!!!
我乖乖滾起「走!」話落,他狠狠將我推出去
我只覺得自己一個後仰…...

從我的視角看去,感覺自己就要跟地板做個親密接觸時,不成想,

我卻穿地而過!!!

我忍不住嚇的尖叫起來——啊!!!——為什麼會這樣?!
有誰體會過被推下懸崖的滋味?請舉手,我想跟他握一下手…

我驚訝的看著不動如山的西裝盲胞男,居高臨下的看著我
眼睜睜的看著我直墜而下,竟是動也不動……他想幹嘛?

還在想東想西,想著西裝盲胞男為什麼見死不救?
我感覺自己下墜的身子從45°角變成90°角
成了真正的直墜……而且速度在加成中…!!!

「啊…啊…啊…」除了尖叫,我還能幹嘛?

叫著叫著……我很想吐……但不能
因為地心引力啊啊啊啊……
要真吐出來,你能想像那有多悽慘嗎?!

一直處於頭下腳上的狀態,讓人很崩潰!
風在我耳邊呼嘯著,眼裡的光點很快就消失不見,四周全是黑暗
西裝盲胞男
自然也無影無踪啦…

這個不明生物,居然拋下我!!!

心裡一股怨氣升起,不免又亂七八糟的胡思亂想…
『我好端端的在自己家睡覺,卻被你個大眼瞎攪了好眠!!!』我欲哭無淚的想
『你個混蛋,把我從床上挖起來,又不負責任的把我扔下,什麼意思啊?』
我這是招誰惹誰了啊啊啊啊!!!!!!!

氣憤的握拳一捶「嗷~!!!」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何時躺到大理石地板上的
感覺手骨像要碎光光似的疼痛,讓我條件反射的坐起身子
抬眼四顧「這是哪?」我似乎躺在某戶人家的客廳裡,陌生的很...
我搜腸刮肚後,也沒能想起有哪個親朋好友家裡的擺設是這般的……

在我面前立者一組神明桌,上面供著——咦?怎麼看不清楚?
我揉了揉眼睛,極目再看,仍是一片模糊…怎麼回事?

這個陌生的客廳裡,還陳設著大理石桌椅,活像是四五十年代流行的款

我從冰涼的地板爬起來,看著不大的客廳——咦?
我的視線很清晰啊,為何獨獨看不清楚神桌上的東西?什麼情況?
忍不住又轉向神桌,極目再看神桌上所供之神明——依然模模糊糊…

嘆口氣,決定放棄深究

移步,走出客廳就是條樓道,左邊是樓梯,右邊是房間的外牆
樓道暗陳,半個人影都不見!

正待抬目四尋時,腳下忽的一跘…我整個人失去重心,身子一偏
眼看就要摔向牆壁,我下意識伸手欲擋,卻整個人摔進牆裡——
媽呀!!!!我穿牆而過,腳下更是加快摔勢——我心想死定了,又要摔啦!

我永遠忘不了那種感覺——摔進牆裡,失衡之下,直接又摔向地板——
然後那個該死的直墜感 又回來了!!!

我心裡頓時生出幾萬匹草泥馬,在心中的大草原上奔騰!!!!
現在是怎樣?非要我跟地板相親相愛麼?好嘛,我認!!!
我都認了啊啊啊啊…為毛又讓我再墜一回啊啊啊啊???

我心裡直嘆氣!!!
都怪西裝盲胞男,不讓我在家睡覺!!!!
我想好好睡覺啊啊啊啊!!!

我負氣睜著小眼睛,我要看著!
看看這次莫名其妙的地吸引力,要把我帶往哪去…

怒氣抵消掉我心中部份懼意——就在此時我突然想起
剛剛所待的空間,好像…好像是我祖父母的居所啊…
但現在想起來又怎樣?已經被迫離開了…唉…
要是能再待一會兒,說不定可以遇見老人家?阿呸呸呸…人都做古N年了…

深深感覺出自己又處在疾速重墜狀態裡…我真的忍不住在心裡罵E04
為這莫名的境況,也為沒能在第一時間認出祖父母故居而懊喪的自己

恨恨的怨念轉嫁到到西裝盲胞男身上——
想著:到底想怎樣?你這個死西裝盲胞男!!!你好歹出來帶帶我啊!!!

你現在出來,你出來面對,我保證不打死你!!!!

正想著,背後一股吸力,狠狠把我吸進空間壁裡——
我下意識的擠了下眼,只一秒光景,就發現自己平躺在地上
天空黑壓壓的,不見星星月亮,就是一片黑……

我認命的從地上慢慢起身「草!這會兒又是到哪了?!」拍拍身上的塵土
張望一下,這兒像是個中庭「四合院嗎?」我心想...

因為我看到幾個門洞,邊上都掛著燈籠,這讓四周更顯昧暗不明
『這裡好像不止一戶人家……』
也不知是哪戶人家的門洞裡,傳來隱隱唱戲聲,一陣模糊的咿咿呀呀
正好奇地想邁步向前,突然想到之前自己摔的亂七八糟的慘況……
我趕緊出腳測試一下地面硬度「呼~」是硬實的地面沒錯

腳步向前的同時,我也側耳傾聽那咿咿呀呀聲,想知道它打哪來
一路找過去,穿過其中一個門洞,一條隱在昏黃色調裡的迴廊展現眼前
我怎麼覺得越走心裡越毛呢?我在心裡嘀嘀咕咕…
莫名的想起倩女幽魂……

然而這條迴廊當真是長呀,像走不到頭似的…
我心裡忍不住暗罵一聲“見鬼”!
來到一處廡廊,我略略鬆了口氣,忽然意識到咿咿呀呀聲越來越清晰
莫不是快到了?忍不住一個回頭,心想:這廊道讓我好走呀,走那麼久才…
這一回頭驚出我一身汗————

「啊———!」

我下意識尖叫!!
我身後哪有什麼長廊迴廊啊啊啊……只有……一、片、黑!

看著我腳下的地面,是實實在在的地面沒錯,但
五步開外沒、有、地、面, 只有一、片、黑 !!!

「媽呀!!!」我這是到哪了???我腳下一軟,跪坐下來……
被嚇的不輕的我語不成調「這…這是玩哪齣?真…真叫我掉進老樹精家了?」

我怕到快崩潰「你個死西裝盲胞男!!!給老娘死出來!!!」我放聲尖叫

是怒、是怕、是怨 !

我自認沒有招惹誰,為毛讓我遇到這種破事????
方才那一聲吼,幾乎用掉我身上僅存的氣力,吼完我軟的無力再起…
很想哭,但氣到哭不出來,怒火從心底直往心口噴湧,怒意在心底咆哮

這個死西裝盲胞男跑哪去了?
一個人躲涼去了?!把我丟在這鬼地方…
想到我待的這地可能是樹姥姥的宅邸,我就心裡不舒服,渾身就忍不住狂抖
「你媽個鼠…逼男…給…給老娘…斯…死粗…粗來!!!」我的聲音抖的不像話……


To be continu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