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年末

我抓著時時間的尾巴問「你要去哪裡?」時間甩著尾巴, 生氣的直皺眉卻怎麼也甩不開我的手! 它生氣的嚷道「放手! 你個小混蛋!!!」聽這語氣我怎麼可能樂意, 依舊死拽著時間不鬆手; 「你…我…我去〝今天〞那裡啦, 你放手!」時間怒容滿面的直噴我一臉口水的叫喊「你到底怎樣才肯鬆手?」我滴溜溜的轉著眼珠子, 笑意深深道「怎麼你非得去它那裡, 怎麼不叫它過來找你?」時間像在看白痴一樣的看著我「白痴! 虧妳還是上班族…」它鼻孔朝天的冷哼一聲「你能叫你的上峰聽你使喚嗎?」我認真的想了一秒, 不知羞恥的回「不能! 」「這不就得了! 還不放手?!」「哼! 你騙小孩子呢, 真以為我會信你掙脫不了我的手? 你自己才從實招來吧, 沒事在我面前晃, 故意讓我揪住你的尾巴, 意欲何為?」一聽這話, 時間停止了假意掙扎, 若有所思的看著我, 語帶高傲與對我的不屑說「你怎麼發現被耍的呢?」時間覺得自己做的挺到位, 怎麼就被一個小屁孩抓了尾巴?

圖片來源:inside.com.tw

我仍沒有鬆開時間的尾巴, 看著時間笑嘻嘻道「自然是從我覺得〝今天〞的時間很-破-碎-開始嘍!」「騙誰呢? 天下人誰的時間沒有破碎的時候啊?」是啊, 世人都忙, 哪個不是把時間切的七零八落的呢? 可是「別人或許是, 我可不是!」我向來不羈的很, 哪裡懂得切割時間, 而且, 一旦開始學別人那樣的切割時間, 我就容易焦躁難忍! 所以, 別人可以把時間切的七七八八, 我卻不能! 時間不以為意的看著我「為什麼你跟別人不一樣?」我依舊擺出一副臭不要臉的神情「因為我不珍惜你嘍!」我學時間擺出一副鼻孔朝天的模樣。時間氣的又開始大甩尾巴, 怒氣沖天的衝我吼叫「你好大的膽子! 敢不把我放在眼裡! 你你你…」我像被搔到癢處似的嗤笑不已「裝! 接著裝!」不屑的看著時間「信不信我耗死你? 我倒要看看扣住〝今天〞不放的你想怎樣! 」時間臉色微變的瞪著我「你…怎麼知道這些事?」「誰讓你〝今天〞動手動腳的在我眼皮子底下做賊子!大、白、痴!!!」聞言, 時間轉起了賊眼道「我…我哪有…。」我不理它繼續道「說!〝今天〞你搞哪去了? 為什麼故意演這齣戲碼? 到底想幹什麼?」我連拋出數個問題, 眼睛一瞬不瞬的盯著時間這隻大尾巴狼。時間瞧出我的固執, 終於不裝模作樣了, 它冷聲冷氣道「你先放手, 我們有話好好說…」「我像智能不足的人嗎?」我想也不想就不屑的打斷時間的話, 看時間一臉便祕樣, 氣的直抽抽; 我好笑的命令它「別廢話了! 快說! 〝今天〞在哪? 我沒時間…不是, 我沒空跟你在這裡浪費…浪費口水!」真該死…今兒個怎麼一句話講的特麼的彆扭, 氣人!

「哼! 你不放手我就不說!」喲呵~感情這傢伙想反過來拿捏我了? 時間擺出一副傲嬌臉, 我看著好笑極了, 激它「行! 咱們來比賽啊。」「噗哧」時間看不起人的乜了我一眼「你別忘了, 你可是定時睡覺的人哦。」說完還很志得意滿的沖我笑;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差點沒前仰後合…時間感到極度被羞辱, 怒道「笑屁啊!!!」「笑你白痴啊!」我大聲吼了回去, 實在沒時間跟這白痴廢話! 時間驚了一下, 沒來得及反應又被我吼了一耳朵「我抓著你還睡屁呀, 說你白痴還不認!」時間先是恍然大悟, 繼而惱羞成怒道「你們人類果然賊眼多!放手!老娘沒空跟你玩!」話沒說完就開始狂甩尾, 使的力氣較之前的不知大了多少倍, 我真是抓的好生吃力, 可是我不能放手, 放走了它, 我去哪裡找〝今天〞? 〝今天〞走不了, 〝明天〞肯定會卡關, 到時候什麼都亂套了! 我還怎麼好好過我的平凡日子…!? 這該死的時間, 到底要幹嘛?!

我也被激怒到無以復加, 氣極敗壞道「我-才-沒-空-陪-你-玩!」真累!! 既要說話, 又要咬著牙關, 使出吃奶的力氣繼續跟時間拔河「說出〝今天〞的下落我就放你走, 不然咱們就耗死在這裡, 看誰的時間多!」這句話該死的毛病多呀! 唉…顧不上了「不、可、能!」「你——你為什麼…非要綁著〝今天〞不…不給過…你們不是從屬關係嘛…你拘著…拘著它不就…是…變相的拘著自己嗎…你個…你個白…痴!」天知道我這樣又拔河又講話的…容易嘛我…唉…; 時間沒有半點同情的冷聲道「你們一個兩個的只知道算著年歲, 說著時光…」它甩著大尾巴, 咬牙切齒續道「你們誰乎過我——我們!!!」時間大概說的氣性上來了, 話一落, 我就被甩出本來的空間……

我活像顆滾地葫蘆, 在地上生生的滾了好幾圈——碰的一聲

「嗷…!!!」我不知道自己撞上了什麼, 反正就是痛, 四肢百骸像要碎裂光的痛!

「汝沒事吧?」頭上有聲音落了下來, 聽不出男女, 卻感覺出一股蒼涼勁。我扭頭四顧, 沒人!

「誰?」我慌慌的問, 那聲音又問了一遍「汝沒事吧?」我只能怯怯的答「沒事…請問…」靜默兩三息, 無聲…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再問, 可時間緊迫呀, 要是時間真的就這樣撂挑子, 那〝今天〞怎麼辦? 我硬著頭皮大膽問「你是誰? 你知道這裡是哪嗎?」一連兩個問題, 對方都沒有應聲, 我只好再問「你能告訴我〝今天〞在哪嗎? 又或者…你知道〝今天〞是怎麼回事嗎? 我的時間亂成一團…很困擾啊…」過了快五息, 那道聲音才又響起「沒事的, 它…偶爾會鬧鬧小脾氣, 過了就好。」我很驚訝「啥?! 它常這麼幹嗎?」怎麼沒感覺出時間這麼任性啊?! 阿不對, 這不是我的重點…我囁嚅片刻, 再問「那個…你能告訴我怎麼離開這裡嗎? 」又沒聲音了…唉…好吧, 咱們接著來「你…你就這麼由著它亂來啊?我…」感到又困擾又沮喪的我說「我們可是都靠著它訂定計劃, 甚至制定人生的吔…它這樣…我們真的很困擾啦。」

那蒼涼的聲音, 低低淺笑卻不答話。

我真是快被急死、氣死, 我慌慌道「你…你別光是笑呀, 能不能幫幫忙, 找找〝今天〞的下落?」蒼涼之音沈靜道「找它做什麼?」「不是啊…」我好無奈的搔著頭道「沒有〝今天〞哪來〝明天〞啊? 日子過不去, 還怎麼搞各自的人生? 大佬!!!」「咦?你知道我?」蒼涼之聲語含訝然道, 我也被驚了一下, 然後心裡感到一陣好笑「呃~感情您是〝今天〞?!」「正是區區在下。」我忍不住大拍額頭, 心裡大罵一句『我你個 曹操 !!!』嘆氣道「我哩個大佬啊…不待你們這樣玩人的啦!!!」說著說著, 我怒氣就上來了「你既然在這裡, 為什麼不出去啊?任由時間這樣亂來…你…你還有沒有長官長的自覺蛤?!」「長官?」蒼涼的聲音發出疑問聲, 我這一聽就知道這位大佬對什麼大事都厲害, 就是對小事不上心了…唉…什麼跟什麼啊「阿你不就是時間的〝長官〞嗎? 你不是時間的上峰嗎? 這也不明白?!」蒼涼之聲不明所以道「汝是否誤會什麼了?」「蛤?」誤會? 不是從屬關係嗎? 我感覺有點不對勁, 忙問「誤會?什麼誤會?」「誰說我們是從屬關係?」「呃——?!不是嗎?」蒼涼之聲頓了頓, 聲線微微變冷道「時間乃吾之母, 汝休要胡言!」「啥?!!?!」我失聲大叫起來——什麼鬼?!

我一直都覺得:時間是整個宇宙中最小單位的存在, 時間流動才帶動日子前進, 日子前進了才能跨月跨年, 然後才慢慢進入歲月的長河…

呃~?不是這樣的嗎?!我錯了嗎?蛤——?!

我開始轉換思考——所以大佬的意思是:時間孕育了今天、年月、歲月?!這…這是在告訴我, 我錯了八百年啦?! 世人也都錯到了宇宙洪荒的節奏嗎?! 媽喴…。

「真是抱歉, 大佬…」我訕訕道「世人都認為時間是最小單位,〝歲月〞是時間的母親…呵呵…」我也只能〝呵呵〞了。「錯也!」大佬語氣肅然「若無母親焉有吾等! 世人愚昧, 難怪母親總要氣性不順! 此乃世人之謬誤, 誤吾之母, 可恨!」嘿~還真氣上了? 我趕忙致歉「是是是…吾等愚不可及! 可是眼下的事還是得解決啊…不然真要釀禍了。」我苦口婆心的勸說卻換來大佬一聲「哼~」大佬傲嬌的冷冷一哼, 並不接我的碴。怎麼辦? 我四下張望半天, 大佬除了那一聲哼, 啥屁話也沒吱, 真是愁煞人也!

「呃…大佬啊, 您老這麼尊貴的存在, 待在這麼個黑黢黢的地方…怎麼回事呢?」是說…哪來這麼個空間?四周黑壓壓的, 伸手不見五指…還有, 剛剛我撞到什麼啦? 那麼硬?!「……母親……生氣了。」「所以?」我好奇死了, 堂堂大佬吔, 居然在…「吾母…關我小黑屋…」「蛤???」不是…大佬, 你這話說出去會被笑死吧!?「哼~」呃…又傲嬌上了? 唉…好吧「對不住啊大佬, 我只是太驚訝了…您堂堂…」「豎子不可造次!」造你個飛機啦! 我氣悶不過的想…可面對大佬我又不能說的太過「不是, 大佬我們就事論事行不?」「……」「令堂這麼玩真的會出事的耶…難道您要等到那時再來收拾爛擹子?!」大佬一直不吱聲, 我只好繼續噴口水「要不大佬您跟我說說, 令堂這氣打哪來? 氣啥來著?!」又是一片靜默…我真的快抓狂了!

就在我又要出聲催逼時, 大佬說話了「這不是又年末了嘛…唉…」「年末?」想了想, 可不是又要年末了! 那…?「母親很討厭聽見跨年、新年這種話語…」「為什麼? 這詞彙礙著令堂什麼啦?」真不懂, 可不是我在找碴「唉…汝不懂! 每當一〝刻〞累積到一個定點, 就會在吾身上重刻一〝度〞, 母親這是心疼吾才會……」一個個字拆開聽, 沒聽懂! 但串成一句我就大致懂了「意思是:您母親青春永駐, 卻不捨您越發…蒼老?!」沉沉的一聲「嗯」淡淡響起; 也就是說, 那一〝度〞即將到來, 時間煩躁的拿我出氣來著? 齁…我這算不算無妄之災?!

我苦笑的搖了搖頭…
腦中靈光突然一閃「不對!」

我忙道「大佬, 時間把你拘在這兒, 那她呢?」「…不知。」我急急道「什麼不知啊, 時間本身若在流動, 不論她把您放到哪去, 您身上的那一〝度〞早晚還是要落下來的…欸…你懂不懂啊?!」在這黑黢黢的空間裡, 我的聲音如泥牛入海, 了無結果, 大佬也不回話…正當我懷疑大佬不信我之言時「碰!」我生生嚇了一大跳!!!「什麼?!」一束光從很遠的角落裡照了過來「大佬?」

沒人理會我的聲音, 我想也不敢多想的一路衝向光源——有個聲音告訴我, 錯過這一刻, 我就永遠別想回到屬於我的時空了! 我死命的跑, 何止是拿出吃奶的力氣…我怕再不搏一搏, 我的人生就真的要卡死在這個虛空裡了…我才不幹!!! 雖然我很常說什麼〝渴望停留在這一刻〞草泥馬送你吧, 我才沒真心想停留在某一刻一輩子——那是死人的境界——。

我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 只知道自己上氣不接下氣的快要累死的節奏! 莫名的驚恐襲來, 我忍不住大喊:「大佬! 大佬!!! 你在哪?!」沒有聲音…大佬是去阻止時間做傻事了嗎? 還是——世界毁滅了?!!「NO~!!!」我在心裡狂喊著NO! 千萬別是我想的那樣啊啊啊…。

顧著想東想西的我, 腳下不慎被什麼絆了一下, 重力加速度下, 我整個撲街加犁田, 一路在地板上刷出華麗的一瞬!!!「嗷~~」我慘叫起來——剛被時間甩到小黑屋時狠撞過的身體, 再次遭創!

啊~啊~啊~我怎麼那麼倒楣啊!!!
我好好的過自己的日子, 為什麼就招惹了這些那些事呢? 好想抓狂啊啊啊啊…!!!

「啊!」眼睛被一大把光線刺的難受, 我忍不住驚呼, 根本不知道自己怎麼就出了小黑屋……我吃痛的抬起受傷的手臂, 擋了擋光線, 瞇眼看著自己所處的境地——咦?——「叭—叭—叭叭叭——」一陣恐怖的剎車聲在我身邊大作「蛤?」我最後聽見的是此起彼落高亢的尖叫聲, 然後——

世界就安靜了……。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