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Observation
Daily Observation

share my daily observation with uuuuuu ;)

從運動看社會階級

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這樣的看法——看你玩的運動其實就大概能猜出你的社會階級。

最近看了MM有關Game On的影片後,我不得不再次感嘆一個人所屬的階層對其生命的發展是何其重要(sor...soci人習慣左用social class去睇世界)。

影片中,受訪的14歲少年Owen&Nick憶述一次籃球比賽獲勝後卻對勝利無感的經驗是如何啟發他們創立這個運動義教平台。在比賽過程中,他們留意到對手是一群身穿普通白色運動鞋,甚至乎是“白飯魚”,身上沒有波衫,身旁亦沒有教練。相較之下,Owen他們穿著的專業籃球鞋、波衫,更有教練指導。這一刻,他們明白到自己擁有更多的資源,意識到這是一場的“不公平的比賽”,亦啟發了他們成立Game on。

基層學生在缺乏資源下,即使有天賦亦受著後天的因素的影響而限制了其發展。有時候我會取笑一些人喜歡做“裝備L”,包括我自己有時候都會(哈哈),但有本錢做裝備L亦反映他有相應的經濟能力去支持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反之,課餘活動的金錢對於基層家庭來說是應少則少,以免加重家庭經濟負擔。

題外話:或許他們當下不會意識到這是一個社會問題(貧窮)及階級分別,只是感覺到有些“不妥”,因而想做一些事情去改變。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像他們一樣,從日常生活中的經歷去認識社會真實的面貌,從自己擅長的事情中做一點點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r10L0X42Xo&ab_channel=MillMILK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