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 Is Writing
Mun Is Writing

Mun Is Writing • 生活事 #品食嚐鮮 #行走發現 #旅行探索 #觀影觀劇 #閱書讀文

日常隨時記-看得見"富士山"的那家路易莎

我也是期待店家會不會看我一直只點錫蘭紅茶,然後某日忽然說"可以請你喝一杯咖啡麼?

"早餐,一日中最重要的1餐"-有人說是,有人說不一定;而於我,則是能好好吃頓早餐是滿重要的,就是1日"開機前"的前置作業,之後才開始start機。

日常買早餐的店家都是固定在社區附近的那幾家,點餐內容也是非常地重複至店長(員)們看我進來,尚未開口點餐就-"今日一樣麼?"、"真的吃不膩",幾乎風雨無阻的每日都是同樣的餐點(假日除外)。

有人說是某星座"專情"特質使然,然實際上只是為了執行飲食控制+早晨偶有重訓後才上班的習慣,不想舉過的、推過的重量被付諸東流才不敢吃太囂張啊(心裡還是很想吃燒餅夾油條、鮪魚飯糰、鐵板面加蛋(謝謝)啊!!🤤)。所以遇到合適、餐點對味的店家,都會持續造訪好一陣子,喜歡那種與店家"不認識但帶點熟悉地知道彼此存在"的相處模式。

最近常訪的店家是社區附近的"Louisa Coffee 路易.莎咖啡"。路易.莎咖啡大家不陌生,從前兩年搬來後就知道這家店很久了,但第一次踏入是近期的事,因為發現它有賣"麥香烤腿排三明治"(麥香-纖維含量✔、腿排-蛋白質✔、烤-烹飪方式✔,都有符合我的早餐需求😍),所以就一試成主顧了。

想當然上班繁忙時刻總是難有閒暇逸致去吃頓早餐,但所幸工作地點離租宿處僅10分鐘距離,只要稍微早起(遇運動日就更早一些),要達標不難。

不免俗地,在Louisa還是照慣例地只(常)點"麥香烤腿排三明治(不加醬)"(硬是要客制化一下😝);多常呢?常到某日店家送上餐點時說"我們目前腿排口味有修改過哦,可以嘗試看看"。"什麼?是要請我吃,然後請我回饋意見?"、"我已經吃他們家腿排吃到可以當小小評論員?"-登登,都不是,可能只是純粹告知口味有調整而已。除了主餐,來咖啡店當然少不了點杯飲料,例如咖啡?NO,可以喝咖啡,但沒有通常沒有早上要來一杯的習慣,所以還是只點"熱錫蘭紅茶(不加糖)"。我也是期待店家會不會看我一直只點錫蘭紅茶,然後某日忽然說"可以請你喝一杯咖啡麼?"

早餐獨自享用無糖紅茶+烤腿排三明治已成為近期日常,也是在工作前給自己的沉澱時光;除了享用早餐,腦海中也會預演當日需執行的工作內容(雖然預演的在正式演出時百分之80%總是被推翻😂)或是想想生活大哉問(近期多想情感問題(喂))。

日常的紅茶+烤腿排三明治、遇假日帶本書

然後某日,在店內某個角度發現對面有"富士山"1座,覺得有趣。偶爾在細微處留心,還真的有機會察覺到與平時不同的"景色";生活亦然,看似不變的街道巷弄,用開車、騎車、行走的方式經過走過,看到的也都不盡相同,即使是每日重複的餐點,箇中滋味也是百百種,上班日與休假日時去享用的感受更是"天差地遠"啊,哈*3。

生活處處是風景

小記:接近八點的路易.莎,人潮開始多了起來,多是上班族,好奇大家上班前都是什麼樣的狀態呢?等待餐點會是上班前的一抹寧靜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