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很不舒服的一天!

疫苗的副身作用在我身上還真是清楚呈現,家裡另外兩位倒是毫無感覺~~

昨天去打了疫苗追加的第三劑,因為動作慢,於是只有BNT可選,打完後其實感覺不大,還覺得打的過程挺輕鬆的,挨針時也沒啥感覺,加上國中的女兒之前兩劑BNT打下去都表示毫無感覺,前一天打第三劑莫德納的老婆也沒事,心想這次應該是沒問題了。

但沒問題其實只是我自己愚昧的想像,一早起床,我就覺得肩膀、腰部特別痠,感覺怪怪的。其實我平常就常腰痠、肩頸痠痛,所以我還猜想是不是我的睡姿不良造成的。到了送女兒上學回家後我就知道不對了,除了原本的痠開始變成痛外,主要是連頭都開始痛了起來,皮膚也有點像發燒時那樣的敏感,基本上就是除了發燒之外,調查顯示的副作用我全都發作,讓我整個人突然"當機"。

眼看狀況越來越嚴重,吃過午餐後我急忙把上次打第一劑時買的止痛藥拿出來吞了一顆,然後躺在床上,手機也滑不了了,只能任份地躺著休息,期待著藥效趕快發揮,讓我可以舒服一些。就這樣迷迷糊糊地睡了一會兒,再醒來時,果然舒服多了,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也才能開始做一些正經兒事。到了傍晚,可能藥效也差不多了,又開始有隱隱不舒服的感覺,只好預防性的又吃了一顆止痛藥,希望可以讓我晚上舒服地睡上一覺,明天就能告別副作用。

Photo by Daniel Schludi on Unsplash

說也奇怪,從打疫苗一來,我和老婆都是前兩劑打AZ疫苗,當時我因為工作交接在即,很怕副作用,還選擇不跟學校老師們優先施打,寧可自行上網預約;後來證明我的判斷是正確地,打完第一劑後我整個人就躺平了,發燒、頭痛、四肢痠痛等...,該有的一個都沒少。反觀老婆,打完後依然生龍活虎,一點感覺都沒有,著實讓我羨慕不已。

而這次追家的第三劑也是,老婆早我一天先打莫德納,也是除了施打處稍微痠痛外,沒有其他反應;而我又是副作用樣樣來,真是讓我感到大惑不解,不過這真的都無法事先預料,而且為了健康,只能默默承受了。

不知道大家施打第三劑了沒,希望大家打完都能舒舒服服的,不要像我一樣,差點連今天的文章都生不出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