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其實…我有300億!

青少年的起床氣是很嚇人的,女兒也是頗為嚴重,通常很容易硬碰硬導致美好的早晨氣氛變得很僵。現在已經是寒假了,但寒輔今天開始,一如既往地早上6點半我必須挖她起床,起床後又是一張大便臉,臭呀!

於是,我默默走到她面前,告訴她:「其實,拔拔有300億。」她愣了一下,臉上露出狐疑的表情,於是我拿出我的300億證明,她笑了,我成功了。

女兒接著問:「那,有比「郭台銘」有錢嗎?」(這小妮子竟然知道「郭台銘」?我們小時候的富人代表是「王永慶」呀!時代真的不一樣了。)我神秘兮兮的說:「別擔心,我可是還有好幾個300億呢!」小妮子笑得更開心了,我倒是食髓知味,立刻轉向正在廚房弄貓飼料的老婆。

「老婆,跟妳說,其實我有300億喔!」老婆聽到也露出「莫名其妙」的神情,我立刻拿出我的300億證明,她也笑了,但我輸了。只見老婆打開櫃子,拿出完整包裝的整袋「300億」,說:「我可是有這麼多300億喔!」我只能默默地把我的300億吞下肚,雖然輸了,但老婆倒是喜孜孜的,看來我的冷笑話也對她發揮了效果呢!

生活中的不順心真的很多,有時,真的要「幽默」以對,侯文詠的書中曾說:「非得有那麼多麻煩不可的人生,當然沒有甚麼理由不為自己找到一些可以開心活下去的態度。而那個態度,就是『幽默』。」我很喜歡這段話,也一直努力讓自己用幽默來面對生活的一切,而今天早晨的小幽默,也感謝我親愛的家人們一起應和,我這才發現,原來「幽默」也是可以互相傳染的喔!

我的300億
老婆整袋的300億,我輸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