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台中老家吃、吃、吃半日行(內有彩蛋)

說是探視老爸老媽,其實對我來說也是一趟放風、懷舊之旅。對我來說,能夠陪伴老爸老媽,才是真正我的目的。

從上次回台中照顧突然住院的老媽至今,也已經過了三個星期了,老媽的狀況恢復的還不錯,等著過年前再回醫院回診,而我今天也終於找到時間,回台中老家探視老爸老媽。

說是探視老爸老媽,其實對我來說也是一趟放風、懷舊之旅。畢竟從大學畢業離開台中到南部工作、成家之後,隨著工作的越來越忙碌、孩子長大行程滿檔、年紀漸長體力衰退等原因,回台中的頻率也越來越低,有時甚至拖到兩、三個月才回台中一趟,甚是誇張。不過自從留停後,我便和老婆說好,我至少每二到三週要回台中一趟,但配合女兒星期六都得上課,因此我大多只能利用週日半天來回。

但其實半天也是足夠,畢竟老爸老媽也有自己的作息習慣。而我的行程也都很固定,基本上回台中除了多跟老爸老媽聊天外,我大概都做下面幾件事:

1.吃炒麵

千萬不要覺得奇怪,炒麵是我從小到大特別喜愛的早餐選項,但偏偏我婚後就定居在找不到炒麵的臺南新營;新營的特產是「豆菜麵」,賣豆菜麵的攤家隨處可見,相對的,就幾乎找不到賣炒麵的店家,這可讓我困擾極了,犯鄉愁時找不到心心念念的炒麵真的很悲傷。所以每當回台中那天,我通常都會早起,不吃早餐就直奔回台中,吃上一碗炒麵、配上一碗熱湯就滿足極了。

炒麵和粉腸豬血湯,已經要95元了,物價上漲太快了!
2.吃爭鮮+(plus,爭鮮的另一種型式店,選擇更多)

陪老爸老媽聊天直到中午,通常我們都會選擇去爭鮮+吃壽司當午餐,其一是就在老家附近散步可到,其二是老爸老媽接受度高,我也難得有機會吃(新營只有一般的爭鮮,品項選擇較少)。通常爭鮮+都不會讓我們失望,CP值算蠻高的。

吃爭鮮+大家都很滿足!

3.餐後飲料、偶爾來份繼光香香雞

吃完爭鮮後,走回家的路上,至少會經過5家以上的手搖飲店,我留停後其實很少喝手搖飲,但基本上是愛喝的,以前上班時幾乎每天一杯。於是,飯後我都會拉著老媽去買飲料(老媽也愛,而且一定要加料的),我喜歡每家輪流喝,特別是有新開的飲料店我一定優先選擇,今天選的這家就是新的,我和老媽都覺得很不錯呢!

至於繼光香香雞,現在雖然在各大百貨美食街都有設攤,但是,它其實就是從台中繼光街起家的,可以說是台中的老味道了。因此,偶爾我也會來上一份,主要是下午開車回家時可以在車上吃,除了回味,也避免我打瞌睡。

今日嘗試"茶囍",還不賴喔!

這樣看來,我回台中真的是完全「養豬」之旅呀!不斷地吃、吃、吃~~,但是,對我來說,能夠陪伴老爸老媽,才是真正我的目的,「吃」,不過是附加價值罷了,大家可不要誤會囉!(自己說~~哈哈!)


彩蛋時間
台中老家是一棟七樓的公寓,但因為過往更早之前住在中華路透天厝時就有養寵物的習慣,到了現在的公寓後,也是陸續養過一些寵物,而在八年前,老媽竟然很任性的養了現在這隻…
名字:小可愛。我都笑說已經變成"老可愛"、"不可愛"了!
對,你沒看錯,就是「雞」,而且是每天早上會喔喔啼的公雞;而且跟人住太久,現在有事沒事就會叫,有時候聽我們聊天,他也會不甘寂寞地叫個不停,聲音大到令人困擾。但有辦法可以治他,他非常怕「雞毛撢子」,只要放在他的籠子上,他就會不叫了,非常神奇。晚上睡覺前一定要記得用黑布蓋上籠子,不然讓他感覺到光,你就別想睡了,我也問過老媽沒事幹嘛養雞當寵物?她也只能無奈地笑一笑:「誰叫他小時候那麼可愛。」我想,這也是很正常的理由,不是嗎?
感情很好呀!小可愛可舒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