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我也來當一回貓!

偶爾,就是想當一回貓!

一整天懶洋洋,什麼都不想做。但越是什麼都不想做,就覺得越自責,莫名其妙的自責。

坊間太多強調自律、比你聰明的人比妳更努力之類的話語,讓人不禁把無所事事視為罪大惡極,我不知不覺好像著魔於此道,結果連自己都不放過,外在提不起勁軟爛成一坨、內在自責不已心情惡劣,結果中午又意外心情炸裂了一次,搞得自己烏煙瘴氣,更是一事無成。

小時候早上被媽媽挖起床上學,都會抱怨著說:為甚麼老爸都不用早起?儘管心中充滿羨慕又忌妒,但還是安份地去上學。

沒想到女兒比我更猛,小學時有一天早上挖她起床上學,他直接跟我說:我好想當Fifi喔(我家的貴賓犬)!都可以不用上學,整天吃飽睡、睡飽吃。(孩子,他還會去散步好嗎?)

當時我對女兒的童言童語感到好笑,卻也憂心。畢竟玩笑話裡總帶幾分真實,我總覺得她是真心想當一條狗,一條整天無所事事的狗,這怎麼行,這以後出社會要怎麼跟別人競爭?(爸媽總是會莫名其妙想很多,事到如今我反而被女兒磨到想開許多)

以前,對,以前,我可是個很積極的人,是那種讀研究所期末要交的報告,我總是提早一個月就寫好等著交的人;是那種學生的教材、學習單,我很少是前一天才準備的人。可是,後來接了行政工作,教學行政兩頭燒,我開始覺得我引以為傲積極整個被摧毀,換來的是對自己的自律、時間管理覺得很失敗的感受。每天被行政工作追著跑,加上突如其來的業務、一通電話、市府長官莫名其妙的指令,都可以摧毀我日漸薄弱的自信,慢慢的,我對工作不再熱情,總覺得不該是這樣。扯遠了,總而言之,這樣的我怎麼能忍受女兒想要當條狗?

但,我當時竟然一看到這本書就毫無懸念地買下來,開開心心的邊閱讀邊點頭稱是,我當然不是想跟女兒一樣想當條狗,好好的人不做要做動物?要做也要當一隻貓,那才優雅、才更隨心所欲、更任性。看我們家就知道,阿狗們每天巴巴地用眼神哀求老婆帶她們去散步,哼,沒骨氣,貓咪可沒在鳥你,想睡就睡、想吃就吃,這就叫任性,一種莫名其妙吸引人的特質。

當初看到書名和封面立馬買下

今天這種懶散的日子,為了緩解心中莫名油然而生的罪惡感,趕快拿起這本太久沒有再翻閱的聖經,想找回那種想沒有壓力、隨心所欲的舒適感,果然,內頁的一張插圖就足以給我救贖,會心一笑之後我就對於今天的自己釋懷了,果然是聖經呀!

就是這樣!讚啦!

不過書名取的好:我也來當一回貓!記住喔!偶爾當一回,別為難自己就好。雖然我是很想多當幾回啦!哈哈~~有興趣偶爾也當一回貓的讀者們,也可以買來看看喔!(非業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