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像極了愛情卻無關愛情

  剛吃完中餐,坐在桌子前,怕冷的菲比來到我身旁,看了看我,我知道牠想做什麼,沒有阻止,於是牠順勢踏上了我的腿,在我兩腿間轉了一圈後緩緩坐下,接著進入睡眠。

我看著牠沒有打擾,因為我知道牠怕冷,總是想找我們,藉由人的體溫來溫暖牠,殊不知在牠被溫暖的同時,其實我也被牠暖著呢。

即便腿有點麻,也有點想上廁所,桌上剛吃完的狼藉還沒收拾,我也得忍著,因為牠信任我也愛我,才會放心將牠自己託付我。這是我找到最好的說詞,關於我倆之間。此時此刻牠就是需要我,我在此刻成了牠最重要的人,這一點相當重要。

以前的菲比(當時是新沙發,現在旁邊都被抓破了)

望著窗外的雨,滴答滴答地落在窗簷,發出陣陣聲響,腿上坐著菲比,我的心趨於平靜。牠的呼吸聲伴隨著雨聲,在這個天冷的時刻,卻有一股溫暖且柔和的氣息在我身上流轉,這是一個特別的瞬間,而瞬間的計量越來越長,我喜歡這樣的瞬間。

然而一小段時間過去,或許牠發現了我憋著尿意的侷促,當我喊出牠的名字,牠馬上起身離開我的腿,讓我能將桌上的餐盤收拾,也讓我有時間去廁所一趟。牠懂我,我倆已經有了心靈上的默契,配合良好。縱使是我家老爺還沒能有這等默契,如此契合的我與牠,像極了愛情。卻無關愛情。

在與貓相處的過程中,發現貓很適合當情人,牠有牠自己的節奏,想靠近時接近妳,想離開時絕不會讓妳觸碰,永遠有著極為奇妙的安全距離。這樣的幽微關係當情人最好。絕不會成為彼此的負擔,我喜歡這種黏膩適宜的關係。兩個人有著一定距離的空間,能自由地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樣的微妙之處與我嚮往的愛情十分接近。

所以貓咪與我的關係雖然很像愛情卻一點也無關愛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