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紫藤花與貓咪

看到很多人分享這季節的錫葉籐,整串的紫色花,美到眼睛目眩神迷。

路過停車場拍下這排紫色花,查圖比對後,搞錯了,這是紫藤花,不是錫葉籐。

心想,過幾天,花,應該會開更多,

卻是,兩層鐵門拉上,司機休息室,門窗緊閉,網架沒有更多花,連原本盛開的花也枯萎。

原來,勞資糾紛已久,聽說積欠司機們三個月薪水,

公司停止營運,沒人上班,自然沒人給花草澆水,隨它們自生自滅。

紫藤(學名:Wisteria sinensis),別名藤蘿、朱藤、黃環、紫藤蘿、

白花紫藤,屬豆科紫藤屬植物。其種加詞「sinensis」意為「中華的」。

高大木質藤本。奇數羽狀複葉,有7到13枚小葉,長卵披針狀葉;

幼葉兩面都有白色小絨毛,成熟後無毛。

春季開花,青紫色蝶形花冠,長2.5-4厘米,總狀花序,排列整齊,

經常有20到30朵的花排列在枝端。莢果長10-15厘米,密生絨毛。

原產於中國、日本及北美,主產於中國的北部。

形態特徵

紫藤給人浪漫優雅的感覺,因其淡紫色蝶型花成串垂下,

就像是成群小蝴蝶翩然飛舞,常種植在庭園棚架上,隨風搖曳更顯風情。

花朵具芳香味,盛花時幾乎在棚架下都能聞到陣陣花香撲鼻。

紫藤在冬季會落葉,為大型藤本植物,莖木質具纏繞性,奇數羽狀複葉,

總狀花序大型下垂的花型,經常有20~30朵的花排列,

蝶型花冠,藍紫色系,花序長15~30公分,

不過在平地栽培有時花朵數會較稀疏,花序也較短。

對門鄰居家的賓士貓,非常喜歡外出看過路人。

但是,稍微靠近牠,咻的,奔回門內。

不知是害羞怕生,還是傲嬌,連牠的媽麻叫喚,也是愛理不理大牌明星樣。

賓士貓名字非常妖嬌:娜娜。

這隻虎斑好會罵人!我只不過想拍滿開的九重葛,

趴在機車旁的牠,立刻起身,朝我喵喵叫,步步進逼,

喵嗚~喵喵嗚~喵喵~罵到嘴開開,尖牙都露出來了。

我都退到路中間了,還在喵嗚啊!

貓貓,你這太過份了,這裡是既定道路,你再趕我退後,我真的要生氣了。

這表情是:快快離開我的地盤,還有,不許拍喵。

準備走過斑馬線到對面小7,因為沒有紅綠燈號誌,等兩邊來車還在遠處時,才敢走過去。

花白貓站在圍牆,緊迫盯人,不忘出聲警告:不許靠我太近。

報告貓老大,我只是在等汽機車願意減速,讓我過馬路而已,畢竟我是肉體凡胎,

不敢拿生命冒險衝入高速行駛的汽機車陣,以身試險,才在這裡站這麼久。

不是覬覦你的美色,更不是想佔據你的位置,你不用目不轉睛盯著我,更不需要一直喵喵喵…

順便看一下巷子旁的孤挺花吧。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