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雪莉

 我家雪莉貓的忌日快到了,每當這樣的日子來臨前,總會在這幾年的臉書看見自己分享的心情,然後那股難過傷心的情緒就在心底醞釀,日子似乎越靠近,就越發令人悵然。

  也有一種懼怕從心裡升起。那是一種想念的懼怕,也是一種自責的懼怕,深怕自己又再一次陷入悲傷的無限循環裡。會害怕則是因為很痛,從心裡的深處微微滲出的疼痛,那是會抓住全身的爆裂物,如蜘蛛網般的堅固。然後痛感會隱隱地增加,所以懼怕。

看見她的照片總會讓我感到心疼與心痛,都已經四年了,那股椎心的刺痛仍舊在身體裡,不知道何時才會全然消退.

我試著去回想過去的美好回憶:牠小小的身軀不停地在客廳、房間裡亂竄;在電腦前駐足只為要吸引我們的目光一直卡在我們與電腦之間的萌樣,不時踩到按鍵或滑鼠的牠,有夠煩人卻也夠可愛。將如同液體般的身體藏在老爺和椅子之間,宛如一條圍巾似地,拉得長長的可愛模樣,或許這麼想的時候,內裡出現感覺是欣喜大於難受,此時才算是原諒了自己。

優雅的雪莉
像不像雪莉自拍?
牠最喜愛的位置:爸爸腿上
電腦前的牠
夾在爸爸和椅子中間的雪莉

2020年那年二月底同事確認罹癌,三月八日送走了雪莉,不到兩個月又送走了公公,那一年也正是疫情開始氾濫的一年。記得那一年的春節,家中庭院裡久久未曾開花的幾株植物輪番盛開,我心裡暗自竊喜,想著該不會這一年有什麼好事發生,是兒子的婚期近了?還是有其他更令人驚艷的消息?心裡還默默期待著。然而我都猜錯了,唯一沒猜錯的是2020年的確是個令我們難以忘懷的年份。

Hana喜歡跟在雪莉後面
雪莉生病時,Hana總是在身邊陪伴
雪莉教訓做錯事的Hana
一貓一鍋
小Hana一來就巴著雪莉
生病中的陪伴
小雪莉
陪伴
陪伴
最喜愛跟爸爸在一起

逝者已矣,光陰似箭,這些悲情的事的確不必再提出來纏繞心懷。只要眼睛向前看,腳步向前邁進,我想終有好事會被發現,也會躍於心上。

想著雪莉小時候的無敵萌樣,藉由這種望著照片回想的幸福感,想必快樂荷爾蒙也能加緊製造,心靈的憂傷也能緩緩地的沉澱,雪莉離世這事似乎也能輕輕放下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