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
喬喬

喜歡兒童和文學🥰

30後的世界—30而不惑

喬喬是個很心急和很沒安全感的人,所以早在25歲時,我已不斷跟自己説「25而立,30而不惑」,現在回想,25歲的我剛完成碩士課程,對當時的我來説,正是「現階段任務完成,下一個階段開始。」

然後25到30歲,喬喬是在非政府組織工作,在推廣禁毒、情緒病和共融訊息中度過,到不同學校演講和編寫教材是喬喬的主要工作。但漸漸地,喬喬覺得非政府組織和社福界未必是自己安身立命之所,加上在最後一間非政府組織工作時,因為未能融入工作圈子,整天灰沉沉和鬱鬱寡歡,於是就和機構互炒對方,在30歲開始轉職做自由業工作者。

自由業工作者的兩年經驗中,我衷心感受到「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只要肯嘗試和真的很想做的話,會有很多人給機會自己的。於是喬喬在這兩年做過playgroup導師、SEN導師、入校教歷奇活動、入校教中文班,甚至教外國人廣東話,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一步一腳印:每一個嘗試,正締造現在的喬喬。

由於及早洗煉,喬喬相信自己30而不惑,在這幾年間盡力拓展自己的技能,發揮自己所長,試着試着,我相信現階段若我即時失去現在的正職,憑着副業和過去的經驗,喬喬也是餓不死的。

如果喬喬確實能夠早五年轉到另一人生方向,很快便是35知天命的時候,正巧喬喬這段時間也正在想未來一年/三年/五年的計劃,希望在愈來愈困難的環境中,繼續盡力地生存着,與逆境共舞,這應該是35知天命的本質吧。

無論如何,喬喬也希望自己能像路邊的小花一樣,即使環境惡劣,也能自顧自地盛放,共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