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30後的世界 │ 身不由己,但又絢爛無比

這個題目出來就有點興趣想寫了,但是最近太忙,直到今天才有機會敲敲打打。

(在寫完關連文章時,才發現昨天截止了XD沒關係,反正就是留個記錄)

從小身體不太好,不是那種要時常進出醫院的大病,但各種小病小痛不斷,身上每個小問題都只是小問題,但全部加在一起其實讓我覺得活著很累。一直以為自己會在20出頭就離開,從沒想像過30歲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

所以30歲的那天終於來到後,覺得每天都是賺到的......才怪。

雖然說是真的覺得每天都是多的(我以前會覺得自己命不長,超級討厭別人浪費我時間,過了30之後發現我命沒有想像中短,這方便有大幅改善XD),但是當人來到了而立之年,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真的是身不由己,以遊戲來比喻的話,只管把眼前的怪打爆就耗盡心神,完全無暇管招式帥不帥、也沒時間好好讚嘆這多的每一天。

沒錯,30歲給我的感覺是身不由己。

30歲的我剛踏入婚姻,與另一半有許多磨合,個性完全相反的兩個人真的磨得很痛苦。同時,離開恩師、與先生去歐洲遊歷兩個月,回國後搬到北部,找了新工作,看不下去老闆的作為,一個月就受不了離職(而且那位老闆還是我大學時的班導師,平常就好好先生、善良謙和的樣子,真的沒在他身邊貼身待過,不會知道其實他早已從內部腐化)。然後和先生一起開店自己當老闆、同時間母親又百般刁難(她的老毛病了,但這次特別嚴重)斷絕關係......這些全都在我30歲那一年發生的。

我好像不小心坐進了一艘火箭,然後在我還沒意識到的時候就往前直衝。我只能看著呼嘯而過的景致,但什麼都抓不住。

這一年我和朋友的聯繫減少、閱讀量降低、沒有寫作、也沒有運動,本來就很差的身體狀況變得更差。

但也不盡然都是壞事。除了有機會去歐洲遊歷兩個月之外(最神奇的是居然在阿姆斯特丹的小巷子巧遇去演講的恩師),這一年也認識了我的插畫老師,終於開始學小時候就很有興趣、但因為大人不贊同而沒有機會學的繪畫,可是因為太忙碌了,學了就放著,也沒好好練習,但至少是個開始(一年後參加了老師常駐的課程,才開始大量練習繪畫)。

真的很慶幸當時毅然決然花光積蓄出去兩個月。因為回來以後就是一連串爆炸的開始。

30歲開始的忙碌直到這幾個月才稍為緩和(爆炸忙碌了兩年多啊,我現在都32了),我慢慢撿起以前失去的一切,重新開始寫作、與寫作社團的朋友聯繫、開始回復與朋友的聚會。一直到最近,才開始慢慢感受到活著的真切,才開始感恩那多的每一天。

許多人經歷的30歲焦慮我完全沒感受到,我想或許真的是太忙碌了,就像我前面說的,光是把眼前的怪打爆就無暇了,沒有心思去焦慮那些,然後那一年就過去了。現在終於有時間回頭看,嗯,看來也沒什麼好焦慮的,而且好好回想,其實有點精采。

我想要好好把握這多的每一天。希望即使在我忙到爆炸的時候仍然能記得這件事情,這樣才不會忙到厭世。還有,雖然知道身體不好,但我要更努力運動,努力多活個好多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