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安
許安

歷經廿年寒窗後,只想擁有平淡生活。現旅居英國曼城。

第一份伏工回憶

在休假時想起很多以往的打工經歷......

尋尋覓覓數年,剛剛辭去了旅行社的客服工作。現在雖然是閒雲野鶴,但卻忙得不可開交。辭職容易求職難,一邊跌入求職輪迴,一邊要準備向新地方出發。

在休假時想起很多以往的打工經歷。最深刻的當然是人生第一份伏工,雖然我未必認得老闆和老闆娘,但我記得老闆娘如何對我。

記得有一次不知誰人撿了一部類似打字機的物體到雜物房後,老闆娘便叫我不停開關那部機試試能不能用。雖然我完全沒有修理東西的知識,但一看就知是壞了不能修,否則我也不會在雜物房看到它。可是,我不能不聽老闆娘的吩咐,只好硬著頭皮去做。到了下午五時半,老闆娘叫我去附近的文具店買墨水。一來五時半是下班時間,下班時間才派工作,是要我無償加班;二來那部機根本不能用,買墨水來幹什麼?我一邊凝視下班回家的人潮,一邊向文具店方向走去……

到了第二天,當我正忙著打文件時,老闆娘突然走過來罵我,問我為甚麼今天沒有去測試那部機,是不是沒有把她的話聽入耳中。我唯唯諾諾地步入雜物房。之後每天早上我在老闆娘經過的時候測試那部機,測試五分鐘後才回到座位工作。這些都是為做而做。

過了兩個星期後的某一天,老闆娘叫某位同事把那部機移走,之前訂了的墨水亦一早改了單。不知她是否存心作弄我。這份工是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亦是歷時第二短的工作。年末未到就遞信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