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Matters社区活动」我最想推荐给大家的书店 | 方所

某个夏天我和 @mrpointp去了一家特别的书店——方所。我们所造访的是方所成都店,这家书店我早有耳闻,它位于太古里负一层。起初听别人说这家书店怎样怎样,我认为不过是一家书店而已,去书店无非就是看书而已。但我就是想看看它的庐山真面目,也能买两本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跟我来一探究竟吧。

方所一名出自南朝梁代文学家萧统“定是常住,便是方所”,这个名字带给人很优雅的感觉。

我远称不上一个文学青年,所读的书籍比起文学爱好者只能是冰山一角,来到方所就是想淘两本感兴趣的书。

进入方所,我被这家书店的面积之大而惊讶,这确实是我见过最大的书店了。

据说方所书店的投资人是一位服装设计师,难怪在进入书店之前会经过一家风格相似的服装店。方所的装修风格很独特,整体颜色属于暖色调,我很喜欢这样的搭配,还设有咖啡吧可以坐着看书,在这里看书应该很享受吧。

期许作为思想汇集者、美学生活重构者、公共文化空间策划者, 将一个创造性的生活实验空间带给城市,成为汇集人潮、激荡思 想的多元素发表平台,并开创一种富有生命力的新城市生活模式。(源于官网宣传)

这样的创办理念确实很有想法。方所书店的主要经营范围:人文、艺术、设计、建筑类书籍。

在方所走了一大圈,确实看到了好多关于建筑设计这方面的书籍,这类比例远大于其他书店。并且感觉这里的推荐畅销书与其他书店的出入很大,据说是因为这里的畅销书籍基本都是酷爱阅读的朋友们真正阅读后推荐并精挑细选出来的,这为读者消费者节省了不少的精力与费用,挺走心~

方所除了出售书籍外,还销售一些精致的饰品和工艺品,这些东西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方所除了出售书籍外,还销售一些精致的饰品和工艺品,这些东西着实让人眼前一亮。有些人认为出售这些东西偏离了书店的核心,一个书香缭绕的地方这些饰品反倒成了俗不可耐之物,但我认为既然内心优雅,何必在乎外界的干扰呢?

很幸运,在方所浏览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终究还是寻觅到了一本《绘画的基本》,准备学习一些基础。

偷拍了mrpointp

来到这里觉得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环境有些嘈杂,本来环境很优雅的地方,却总有人会发出影响周围环境的杂音。

记得过去还是个学生的时候,特别喜欢去新华文轩看书,一到周末人就特别多,有小孩也有大人。但那家新华文轩却很安静,哪怕有小孩子闹腾也会立刻被提醒,我想方所若是能改善这一点就更完美了。

方所书店(成都远洋太古里店)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成都远洋太古里M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