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让人欣喜又有些遗憾的高考成绩

前天晚上10点左右,高考放榜啦,期盼了大半个月,总算是见分晓了。一开始,同事给我打电话说1班有个清华美院的稳了,他们班教师群都沸腾了,在生源严重流失的情况下,小县城出清北几乎不可能。

这个学生是艺术生,专业课考到了全国第36名,文化课需要考到一本线一上,她破天荒地考了563,超出30多分,紧着朋友圈全都成了我们的各种刷屏,而我们这些班还没有一点消息,这种时候没消息都是不好的消息...

其实下午5点半的时候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普通类划线就出炉了,文科一本527,二本458,理科一本520,二本433,好巧不巧的是和我最开始预估的分数一模一样,文科527,这个分数还行吧,至少以我对班里同学的了解,上600+还是有希望的。

等到差不多10点半,我在群里@我们班班主任,他就说了班上那两个特尖生的分数,618, 619,说了个完蛋了,看到此处心凉了半截,因为我们想说冲一冲全市前十,甚至会不会运气爆棚到有市状元呢,随着1班625的学生出现,第一个“白日梦”就破灭了。

接着群里特别安静,一个人都没说话,我去找班上那两个学生私聊,问了一些细节,两个女生英语分别140和144分,也和我预估的一样,想说也许可以冲一冲英语单科全市第一呢,本来这次英语相对来说就有难度,最后问到了别的班有个145,仅一分之差,真的有点可惜。

等到晚上快1点群里还是没啥动静,其实是在等学校官宣,看看有没有希望进去前十,可就是没任何消息,只好先睡了,毕竟隔天还要早起上早自习呢,整个夜晚昏昏沉沉,没睡踏实。

醒来的时候才5点多,手机要炸了,好几个同事发消息来,分别是凌晨3点,4点和5点,给我看学校的喜报,我一点进来就看到我们班那两个女生的名字,简直太开心了,普通班的学生进入全市前十的难度,和精英班学生考状元的概率差不多,都很难,还得有点运气成分,当然实力占大多数。

班上还有个同学差3分就挤入前十,也许这也是个小小遗憾吧,不过哪有那么十全十美的事情呢,总的来说我是对这个结果很满意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