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工会活动

自上次三八节工会活动以来,老师们纷纷吐槽上次的安排,饭菜不好吃,风景也不好,感觉跑大老远来吃一顿预制菜实在是太没意思了。这次学校再次组织部分老师参加清明节扫墓活动,由于活动当天我刚好下午没课,跟我们组好几个同事一起参加了,这次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我那天上完上午最后一节课都12点半了,食堂饭菜也所剩无几,想着回家吃饭再赶到学校集合实在是时间有点赶, 于是步行去附近的商圈,跑进KFC点了汉堡,拿铁和鸡块,享受一个人独处的时光,吃完后还在那里小憩一会儿。

下午1点50左右,我们坐着大巴车赶往今天的第一站,虞丞公墓。南宋抗金丞相虞允文,仁寿县藕塘湾人,后来移葬于如今的虞丞乡。这里真的是块风水宝地,靠近黑龙潭风景区,群山环绕,绿树常青。

虞丞相原本是一名文将,当初的采石大战中,由文将转武将带兵出征,以少胜多,大胜敌军。毛主席曾盛赞他为“伟哉虞公,千古一人”。据说虞允文去世后,孝宗皇帝派宋氏一家人守墓,赐予他们土地,既不纳税也不抽丁。宋氏这一家族这一守就是800多年,子承父业,世世代代一直坚守在这里,实在是让我非常佩服。

下一站,眉山市方志馆。所谓方志,就是地方志,本土大事件的记载记录。我来眉山工作10多年了,这一次才算是真正走进眉山,了解这一城市背后的故事和历史变迁。馆内一名解说员全程陪同,从眉山的文旅资源,植物资源,矿物资源,到长寿文化,三苏文化,泡菜文化等等。

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长寿文化,眉山的彭山区,被誉为“长寿之乡”,这里有很多百岁老人,相传彭祖活了800岁,一生钻研养生之道。这里还举办过国际长寿文化节,有机会真的想去走走看看呢。展台上还与彭祖组“穿越”系列的文创作品,实在是太可爱啦~青神的竹编文化也是一绝,它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这哪是简单的竹编啊,分明就是艺术品。


走完整个展馆已经5点了,在途径回程的某镇上吃了一顿工作餐,大家赞不绝口,每道菜就好吃,除了有点重口之外,没有缺点,我觉得这次不虚此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