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天上多了一颗星

Source

昨天一天心情都很沉重,起因于我任教的初三班班主任在教师群里发的一条消息,我那个可爱又懂事的英语科代表因为病毒性感冒而引发急性心肌炎,抢救无效,永远离开了我们。

读完那条长长的消息后,我非常震惊,一时间没缓过神来,泪湿了眼眶。虽然我们才相识三个月,但依然心痛。

明明几天前还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说没就没了呢?我记得上周周三早自习的时候就看到她没来,我当时以为是迟到,隔天班主任跟我说她感冒回家休息了,那段时间又因为很忙碌,本来想要给她发消息问她情况如何,却等来了这样的消息。

她很像我2018年带班的科代表,虽然两个人的性格不同,样子却十分相似,我还打趣地跟她说好有缘呀~在我眼里,她能言善道,聪明伶俐,为人谦恭有礼,处事落落大方,是个阳光温暖的女生。每天的英语早自习领读根本不需要我操心,平时作业的收发也从不会拖延,是我的好帮手。

听班主任说生长在单亲家庭的她和母亲相依为命,她每天早上5点半准时起床学习,整理前一天的错题,背诵文章和词汇,预习当天的新课,一年如一日地坚持着,时运不济,让这样一个刻苦自律的孩子有才无寿,她真的离开了我们吗?她的家人该有多难受啊,伤心欲绝。

生命无常,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今后的早自习,我再也见不到她的身影了。我那乖巧的科代表,一路走好,从此天上多了一颗星,老师也会永远记住你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