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浅做全国英语甲卷

6月8日学生一考完英语,就给我发来了信息,说作文蛮难写的。终于这一次李华没有再出现了,而是要求大家写一封征文,主题是世界海洋日,大概是写出保护海洋的重要性和发出倡议,这对学生要求蛮高的,要点不好把握,而且如果不了解环保相关知识的话会觉得没啥头绪,也更不会拓展开了。

我今天一大早就在家打印了这份试题出来做,感受一下试题难度,这样也能大概了解学生的做题情况。

阅读和完形填空的语篇大多来自外刊,有英国威尔士卡迪夫城市的旅游宣传册中的节选,BBC Earth发表于2018年的某篇杂志文章,也有《纽约时报》发表于2020年5月的文章等,保证了语言的地道性。

英语的语篇主要是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我三大主题,听力语篇也不例外,其中融入体育美育劳育,这也是新课标中明确指出的,从试题的难度上来说,听力无疑是最简单的。

阅读四篇仅有2道题相对有难度一点,其余偏简单,七选五也是趋于简单,中规中矩,答案的依据也很明显,完形填空有点难度,文章大意没啥大问题,可能就是个别句子的理解有偏差。

二卷语法填空和短文改错考得非常基础,基本上是我们平时强调的考点,这一部分学生应该是强项,估计高分的学生一定是作文上拉开差距,不再是套用模板,死记硬背,我们强调的最多的传统文化,以及各种话题考法并没有出现。

初步估计这次班上平均分应该会在118-122这个区间吧,整体难度比我们平时练习的题简单,其中两个种子选手如果正常发挥的话,上140+问题不大。

对于学生的自由发挥的空间比较大,写作的要求也比较高,看来真的是要向新高考迈进了,就像今年全国甲卷的语文作文也同样说明一个道理,真的要涉猎广泛,不要只读书,什么都要懂一点,不然真的考综合素质的时候会发现自己掌握的太狭隘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