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无限循环的监考

每次说到监考,我就有说不完的话,真的只有真正站在监考的位置上,才会明白有多么的无聊和折磨,当你无所事事望着做题的学生的时候,差不多20分钟过去睡意就会袭来。

一边强忍着困意,一边看着时钟计算着倒计时,而随着高考的临近,考试的次数是呈递增趋势,每周两次大考,一次大考持续两天,监考期间早晚自习还要正常进行,真的是费精费神。

四门科目加起来的考试时间是9个小时,关键是每次都会提前一小时开考务会,加上安检和身份验证,这些繁琐的事情加起来就会多花4个小时。

这次为了完全模拟高考,要求我们用身份验证器,让学生刷身份证,再按指纹的形式签到,可第一次使用这个机器,总是有各种问题出现。

比如学生的身份证刷不出来,无此考生,又如身份证号码通过,但指纹识别不出来,还有就是既没有录入身份证也没有指纹,好在考试前的简单培训已经告知过处理办法,只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就好。

等把这个忙完后就得填表和答题卡袋上的信息完善,最后发卷,发答题卡,发草稿纸……

本来会觉得已经完成很多事了,殊不知考试还没开始,相当于前面这些都只是准备工作而已。

所以但凡有监考过一次考试的老师没有一个是喜欢监考工作的,但是在学生眼里觉得监考老师很酷,甚至有种威风凛凛的感觉,可事实上,我巴不得当下我是学生在答题,至少时间上会过得很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