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连续被听了两节课


最近上班实在是压抑,课间休息的10分钟被压缩成了7分钟,原因是要求在预备铃声响起的时候就要组织学生教学,可以是让学生准备课堂材料,也可以是课前展示。

至于高三年级,我的这个学科来说的话,就是让学生利用这种碎片化的时间来背背词汇。

而和以前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高三的蹲班行政领导每周都要到班听两节课,这种听课是随机的,连下午第一节这种最不可能来的时候都开始听课了。

随堂课和公开课听课是完全不一样的,听得都是日常知识的教授,后者有课件和活动环节展示,前者的话相对枯燥一些。

有人听课和平时上课是完全不一样的,工作这么多年了,我还是不太习惯,而且进度会比平时慢一些。

我今天早上一共就两节课,结果就被听了两节,上午第一节课实在是不在状态。再加上校长和主任一会儿就来巡视,一节课来三次,真的是有点“影响”到我的教学了,关键是时不时还要拿出手机拍照,让整个人都处于非常紧绷的状态。

等我从教室回到办公室,才发现好多同事都被听课了。可能这也是学校最近“新”面貌的原因吧,从上周开始在学校工作群中就有推送说某某领导在X班听课,某某又在X班听课了,一开始的时候真觉得太内卷了,到现在已经麻木了。

有人听课多少还是会觉得不习惯,感觉每天就跟“打仗”一样,我只能尽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不然每天都郁郁寡欢,水深火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